埃克森单季爆赚180亿美元!行业最好的时候,欧美原油巨头也没赚过这么多

埃克森单季爆赚180亿美元!行业最好的时候,欧美原油巨头也没赚过这么多
2022年07月02日 16:3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埃克森单季爆赚180亿美元!行业最好的时候,欧美原油巨头也没赚过这么多

  来源:华尔街见闻

  能源持续的供不应求,使埃克森美孚最新一个季度的利润再创新高。

  本周五,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第二季度其利润很有可能达到创纪录的180亿美元,其中,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将为业绩增加约29亿美元,销售汽油和柴油为利润再增加45亿美元。

  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埃克森美孚的利润为88亿美元,这意味着第二季度的利润环比将达到翻倍增长

  尽管目前这些预测并不精确,但至少表明了第二季度的利润可能是其至少25年来最丰厚的

  石油巨头飙升的利润反映出的是美国消费者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上月全美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突破了每加仑5美元的历史高点。

  而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高油价也成为了拜登政府的政治压力点。为遏制油价,拜登甚至痛骂石油巨头“赚的比上帝还多”。但石油巨头随后以十条举措回击了拜登。

  在一份关于利润收益的声明中,埃克森美孚表示:

“高能源价格主要是由于过去几年能源行业的投资不足,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

  埃克森美孚发言人Erin McGrath指出,在2017年和2022年之间,埃克森美孚在能源投资方面注入了近1200亿美元,是其这几年收益的两倍多。尤其在新冠疫情爆发的2020年还投资了214亿美元,却亏损了创纪录的220亿美元。

“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满足社会的能源需求,事实上,我们在增长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方面的投资超过了任何其他美国公司。”

  与此同时,McGrath还表示,埃克森美孚今年计划将二叠纪盆地的产量提高25%,并正在努力使德克萨斯州博蒙特的一家炼油厂每天增加25万桶的炼油能力。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巨额亏损之后的2021年,埃克森美孚又创下了2014年以来最高的230亿美元利润记录。

  美国众议员Ro Khanna周五表示,埃克森美孚的高额利润强化了他对大石油公司征收暴利税的呼吁:

“大石油公司应该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救济,而不是将数十亿的资金用于股票回购以充实他们的投资者。”

  今年四月下旬,埃克森美孚宣布2023年股票回购将增加两倍到300亿美元。与疫情前的支出水平相比,这家巨头将油田支出保持在一个相对温和的速度。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