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宣布量产3纳米工艺芯片

三星电子宣布量产3纳米工艺芯片
2022年06月30日 10:4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三星电子周四表示,已开始批量生产采用先进3纳米技术的芯片,成为全球首个这样做的公司,以吸引新客户,争取在代工芯片制造领域赶上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台积电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传统的5纳米芯片相比,新开发的第一代3纳米工艺可以降低至多45%的功耗,提高23%的性能,并减少16%的面积。

  三星电子没有透露其最新代工技术的客户名称,该技术提供移动处理器和高性能计算芯片等定制芯片,分析人士表示,三星自身和中国企业预计将是最初的客户。

  台积电目前全球最先进的芯片代工制造商,控制着全球芯片代工市场约54%的份额。苹果高通等公司使用的芯片都没有自己的半导体工厂。

  据数据提供商TrendForce的数据,三星电子以16.3%的市场份额远远排在第二位。该公司去年宣布了一项171万亿韩圆(合132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希望到2030年超过台积电,成为全球最大的逻辑芯片制造商。

  虽然三星是全球第一个生产3纳米芯片的公司,但台积电计划2025年开始量产2纳米芯片。

  三星是存储芯片市场的领导者,但在更为多样化的代工业务上,台积电的投入超过了三星,这使得三星很难与之竞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三星电子 3纳米 芯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