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反弹继续 债券收益率飙升 欧洲天然气价格涨3%

欧美股市反弹继续 债券收益率飙升 欧洲天然气价格涨3%
2022年06月27日 18:3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美股市反弹继续 债券收益率飙升 欧洲天然气价格涨3%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韩旭阳

  尽管股市出现小幅反弹,市场也正准备迎接几十年来股市表现最差的上半年。

  继上周创下一个月来的最佳表现后,全球股市周一延续涨势。

  6月27日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持续走高,截至目前,纳指期货涨近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约0.55%,道指期货涨0.38%。

  在此之前的一周,道琼斯工业指数大幅反弹,一周涨幅累计为5.4%;标普500指数上涨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5%。周一延续了这一涨势。

  但尽管股市出现小幅反弹,市场也正准备迎接几十年来股市表现最差的上半年。参与者们继续评估股市是否已经触底,或正在从超卖状态下短暂反弹。随着投资者在季末重新调整头寸,股市本周可能继续上涨。

  在欧洲股市方面,欧洲基准股指走高,截至目前,欧洲stoxx 50指数、德国DAX指数涨超1%,欧洲stoxx 600指数涨0.89%。在细分板块中,矿业股领涨。

  在公司方面,Prosus NV 因计划出售其在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的1340亿美元股份、为回购计划提供资金而大涨。意大利 Mediobanca SpA 银行的最大单一投资者、意大利企业家 Leonardo Del Vecchio 去世后,该银行股价下跌。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股票策略师 Terry Sandven 上周五对媒体表示:

从某种意义上说,股市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处于一种“走不下去”的状态。

通胀正在升温,市场情绪受到抑制,流动性正在蒸发;盈利既是一个亮点,也是一个变数。

  在债券市场,美国各期限国债收益率走高,10年期基准美债收益率上涨5个基点至3.173%。由于对增长的担忧,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从之前突破3.2%的高点回落,但这是否标志着美债熊市的结束,市场仍持不同观点。

  德国国债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0个基点至1.54%;英国10年期国债真实收益率上涨5.5个基点至-1.46%。

  在数据方面,最新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将于周一开盘前公布,交易商也在关注美东时间周一上午10点公布的成屋销售报告。

  这些会给投资者提供通胀率是否见顶的迹象。更令人不安的是,即使全球经济衰退,价格压力仍将持续,政策也将继续收紧。

  Pepper International 创始人 Carol Pepper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有一种感觉,事情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糕。她补充说,有一种希望是,我们或许已经超卖,或许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上周五表示,她倾向于7月份再加息75个基点。与此同时,圣路易斯联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表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被夸大了。

  在大宗商品市场,天然气价格走高。截至目前,欧洲基准荷兰近月TTF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5%,至每兆瓦时133欧元。上周累计上涨了9.1%。

  此前俄罗斯大幅削减了天然气供应,减缓了向储存地点补充天然气的速度,可能达不到在冬天为家庭提供取暖所需的水平。

  本月早些时候,输往欧洲的主要管道的天然气供应量被削减了60%,买家发现寻找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能源变得十分困难。德国对实行定量配给制提出了警告,并担心如果供应短缺,欧盟会团结起来。

  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周一在欧盟能源部长会议前表示:

在我看来,可能会出现天然气定量供应的情况,这将导致德国和欧洲出现严重的经济危机。一个成员国的供应危机会导致另一个成员国的经济危机。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各国对减少能源消费的呼声越来越高。法国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敦促消费者立即节约电力、天然气和石油。欧盟能源专员 Kadri Simson 周一表示,欧盟需要将减少需求作为首要任务,因为一旦天然气供应中断,全球没有足够的天然气完全取代俄罗斯的供应。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