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一些国家将很难避免衰退

世行行长:一些国家将很难避免衰退
2022年06月27日 07: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周日表示,由于俄乌战争的影响,全球经济正在“急剧放缓”,并警告称,一些国家将很难避免经济衰退。

  马尔帕斯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看到,自1月份以来,全球GDP增长下降了一半。”他补充说,较贫穷国家的通胀和食品短缺加剧了这一问题。

  当被问到如何避免全球衰退时,马尔帕斯回答说:“在一些国家,这将是非常困难的。我认为来自更强大国家的领导是非常重要的。”

  马尔帕斯说,他将建议美联储不要只专注于加息,要多关注监管政策,允许银行增加放贷,并减少债券投资组合,理想情况是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放贷,并用于增加生产和加强供应链。

  他描述了天然气短缺如何导致全球粮食危机的一个连锁反应:“化肥的一个重要来源是天然气通过铵通道变成最有用的肥料,它还被用来发电,将矿物质转化为肥料。但这并没有发生。所以,世界上很多地方因为缺乏肥料而关闭。”

  马尔帕斯表示,他“不反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的警告,即美国衰退“肯定有可能”发生,以及美联储近期的评估,即通胀将需要数年时间才能缓和。

  马尔帕斯说:“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降下来。“要让通胀回落,可能需要数月、甚至两年的时间。”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世行 全球经济 衰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