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重申“无条件”抗通胀承诺 称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鲍威尔重申“无条件”抗通胀承诺 称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2022年06月24日 02:0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尽管民主党人警告经济衰退风险,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联储抗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另一位美联储理事支持下个月再次升息75个基点。

  “我们劳动力市场的过热有点不可持续,现在离通胀目标还很遥远,”鲍威尔周四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 “我们真的需要恢复物价稳定,让通胀率回落至2%,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将无法实现可持续的充分就业。”

  决策者上周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鲍威尔暗示7月末举行的下一次会议可能升息50或75基点。美联储理事Michelle Bowman周四告诉马萨诸塞州的银行家,她支持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然后连续进行几次至少50个基点的升息,直到通胀压力降温。

  上周六另一位理事Christopher Waller也表示将支持7月加息75个基点。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和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 Evans都暗示这种升息幅度合理,值得在下个月讨论。

  在经济从疫情中恢复时,外界批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过于宽松且持续时间太久,如今鲍威尔及其同僚开始大幅升息以遏制通胀,今年迄今累计升息1.5个百分点,官员们预计2022年还会累计加息175基点。

  这样的转变引起了金融市场震荡,投资者担心此举可能触发经济衰退。鲍威尔周三对议员们表示,衰退的可能性“必然存在”,但不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而且他也不认为衰退是通胀率降至2%目标的必要条件。

  鲍威尔重申, 美联储仍然希望经济实现软着陆,尽管过程会比较艰难。

  他对众议员们表示,“过去几个月的事件,尤其是这场推高汽油价格的冲突,令软着陆变得更具挑战性,但我们认为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CPI同比上涨8.6%。 6月数据将于7月13日公布,距离美联储开始下次会议还有两周时间。美联储关注的另一个通胀指标发布时间较晚,目前是2%目标水平的三倍以上。

  共和党人对美联储鹰派立场表示支持,而民主党人认为加息不会对高油价或食品价格产生任何影响,但可能导致数百万美国人失业。

  鲍威尔说,美联储有可能在不损害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下降低通胀,现在的目标是让需求侧降温,而不是导致失业。

  “我们的工具不够精细,但它们是解决总体需求问题的合适工具,”他说。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