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丰业银行批评特鲁多政府:只加息不削减政府支出,将无法控制通胀

加拿大丰业银行批评特鲁多政府:只加息不削减政府支出,将无法控制通胀
2022年06月20日 11:2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加拿大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猛烈抨击了特鲁多领导的政府,警告称,政府的高支出正在损害抗击通胀的努力。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的经济学家在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发布的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说,加拿大央行的大幅加息将对企业造成不适当的惩罚,因为目前的财政刺激措施仍处于高位。

  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经济学家让-弗朗索瓦•佩罗(Jean-Francois Perrault)和该行预测主管勒内•拉隆德(Rene Lalonde)在报告中表示:“加拿大央行为遏制通胀而必定导致的产出损失,正不成比例地影响到私营部门。”

  他们表示:“实际上,高水平的财政支出将导致私人支出出现不必要的大幅挤出。政府消费减少将导致政策利率下降,并减轻私营部门的部分调整负担。”

  就在丰业银行发出批评之前,加拿大财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上周刚刚就政府应对通胀的计划发表讲话。她在上周四的讲话中强调了央行在遏制物价上涨方面的主要作用,以及她决定不在今年预算中的新项目上支出意外收入。但她没有宣布任何政策调整。

  加拿大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预计将超过7%,为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在上周的讲话中,弗里兰表示,通胀“是一个全球性的现象,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应为此负责。”

  与世界各地的其他政府一样,特鲁多政府在新冠疫情导致大部分经济部门关闭时支出巨大:项目支出一度升至GDP的近30%。在4月份的预算中,弗里兰的财政部预测,明年的支出仍将接近GDP的16%,高于疫情前的历史平均水平。

  加拿大丰业银行的佩罗和拉隆德认为,如果政府削减开支,将使加拿大央行能够“以2.25%的政策利率结束紧缩周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