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债收益率走高 美股周三低开

开盘:美债收益率走高 美股周三低开
2022年06月08日 21: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8日晚,美股周三低开。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次突破3%。瑞士信贷发布盈利预警,加重了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银行股普跌。世行和经合组织相继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市场继续关注通胀与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并等待本周后期的重要CPI数据。

  道指跌179.53点,跌幅为0.54%,报33000.61点;纳指跌36.30点,跌幅为0.30%,报12138.93点;标普500指数跌17.47点,跌幅为0.42%,报4143.21点。  

  周二美股收高,标普500指数上涨近1%,为连续第二天上涨。道指上涨超过260点,纳指上涨0.9%。

  美国第二大百货零售商塔吉特周二发布的预警被视为经济放缓的迹象。该公司宣布下调利润预期,发布了加快清空过剩库存的计划,凸显出通胀飙升背景下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

  瑞士信贷周三预警二季度可能出现亏损,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该公司表示,由于乌克兰战争和收紧的货币政策导致市场波动加剧、客户减少以及客户持续去杠杆化,该行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出现亏损,并且将考虑进行新一轮裁员。

  与此同时,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GDPNow追踪工具显示,预计美国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仅为0.9%,低于上次预测的1.3%。

  纽约人寿投资公司经济学家兼投资组合策略师Lauren Goodwin表示:“市场可能会继续反映对金融状况收紧和盈利增长放缓等不利因素的影响。”

  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周五的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上。许多人认为,对于判断美联储政策的路径、预测该机构是否会继续以每次50个基点的幅度加息,这份报告将至关重要。

  由于美联储的激进加息立场引发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进入今年以来,美股大幅波动。目前标普500指数较1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了近14%,并在上个月一度短暂跌入熊市区域。

  世界银行周二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近三分之一,至2.9%,并警告将进入一段“增长乏力、通胀上升”的时期。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对参议员们表示,美国正面临“不可接受的通货膨胀水平”的挑战。

  经合组织周三在巴黎发布经济预期,将今年的全球增长预测从12月时预计的4.5%下调至3%,并将其对38个成员国的通胀预期提高一倍,至近9%的水平。该组织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8%。

  在世界银行与经合组织接连削减年内经济增速预期后,有关“滞涨”的焦虑再度抬头。

  Mediolanum国际基金市场策略主管Brian O’Reilly表示,市场正处于一种“屏息以待”的模式,在我们看到通胀趋缓的更清晰画面前,投资者不会愿意冒太大风险。Brian认为经济衰退是可以避免的,但仍需要看到通胀横盘甚至进一步下降。

  多家零售商和消费品公司将在周三公布财报,其中包括金宝汤、Ollie‘s Bargain Outlet和Five below等。

  焦点个股

  瑞士信贷周三表示,受到乌克兰战争、通胀飙升和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影响导致市场波动加剧的影响,公司客户减少并且客户持续去杠杆化,因此预计在第二季度可能会出现亏损。瑞士信贷并表示将考虑进行新一轮裁员。

  西部数据公司考虑分拆闪存及硬盘业务。

  美国雅宝股价走低。欧盟考虑将锂列为有害物质,美国雅宝公司德国工厂或被迫关闭。

  DocuSign宣布与微软扩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瑞银维持Gitlab“买入”评级,目标价由54美元升至59美元。加拿大皇家银行维持Gitlab“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由64美元升至66美元。

  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周三发布声明称,奥密克戎二价疫苗mRNA-1273.214在加强针实验中,对抗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中和抗体水平达到原始疫苗加强针的1.75倍。公司预期这款疫苗将成为今年秋季加强接种的有利候补。目前相关实验数据还未通过同行评审,公司表示将在未来数周向监管提交初步数据。

  微软元宇宙战略的核心高管之一、AR眼镜HoloLens团队领导人Alex Kipman确认将离开公司。据报道,微软云和AI事业群的执行副总裁斯科特-格思里周二向员工宣布了这一消息,在邮件中格思里也表示,HoloLens和IVAS在内的混合现实硬件部门将并入微软执行副总裁、首席产品官Panos Panay执掌的Windows+设备部门。

  当地时间周二晚间,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球会丹佛野马官方账号发文确认,零售帝国沃尔玛的继承人沃尔顿家族正式成为球队的下一任老板。据媒体报道,沃尔顿家族的收购价格高达46.5亿美元,在获得联盟批准后,这也将成为北美体育运动队的历史最高转手价格,同时也将NFL球队的历史最高转让价格翻了一倍。

  当地时间周二盘后,FDA外部专家组以21票支持、0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结果支持诺瓦瓦克斯的蛋白亚单位新冠疫苗。诺瓦瓦克斯公司表示,由于该疫苗技术相对成熟,希望能吸引那些对mRNA技术仍持有怀疑态度的美国成年人。按照程序,这款疫苗后续还需要获得FDA和CDC的审核。

  哔哩哔哩金山云拼多多老虎证券京东爱奇艺网易贝壳蔚来、BOSS直聘、腾讯音乐唯品会知乎等热门中概股普遍走高。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