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如果1970年代滞胀重演,将是一场“真正的财富毁灭”

德银:如果1970年代滞胀重演,将是一场“真正的财富毁灭”
2022年05月25日 14:4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德银:如果1970年代滞胀重演,将是一场“真正的财富毁灭”

  来源:华尔街见闻

  对于债券和股票投资者而言,能预期到的是“一场真正的财富毁灭”。相对来看,大宗商品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而黄金和白银可能是最突出的廉价资产。

  虽然从历史的长河来看十年很短,但如果美国通胀若失控,重蹈1960年代末覆辙,那么投资者的处境就很不妙。

  德意志银行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的报告中,汇总了20世纪70年代滞胀时期一系列资产的表现。

  尽管历史从未重演,但德银的策略师们正试图为客户提供一个框架,让他们知道如果通胀在美联储引发的经济衰退后仍保持高位,未来几年该如何思考。

  德银策略师Jim Reid和Henry Allen在报告中指出:

如果通胀持续十年,对于债券和股票等传统金融资产投资者而言,能预期到的是“一场真正的财富毁灭”。

相对来看,大宗商品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或能获得更多收益。

黄金和白银在过去两年中没有取得多大进展,从70年代的经验来看,黄金和白银可能是最突出的廉价资产。

  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的“余波”引发了供应链中断和关键产品供应短缺,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加剧。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联合首席投资官Bob Prince在周二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很容易陷入这种(70年代)滞胀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五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将发布,经济学家普遍预计,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4月核心物价指数同比增速将从上个与的5.2%回落至4.9%。

  此外,全美商业经济学家协会最近公布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通胀将在2024年之后或更晚才能恢复至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尽管如此,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通胀将在今年见顶,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认为通胀在今年第一季度达到顶峰。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