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渡过最低谷了吗?华尔街老手们决定赌一把

美债渡过最低谷了吗?华尔街老手们决定赌一把
2022年05月25日 01:1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从贝莱德到T. Rowe Price Group Inc.,华尔街一些对判断债市荣枯颇有经验的市场老手看到了预示可重新买入的迹象。

  但没有人急着下市场见底的判断,因为美国通胀率仍处于四十年高点,而且美联储刚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但是,今年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飙升了许多,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近一倍,令人回想起上一次退潮时被证明时机不错的买入窗口。最重要的是,迹象表明经济正在降温, 大型零售商报告消费者支出发生变化,住宅销售下降。成长股、加密货币等风险资产下挫令美国国债再次成为避险天堂,本月早些时候在收益率见顶时入市买入的投资者获得了不错回报。

  所有这些都让长线基金经理看到了谨慎增加风险敞口的理由,一些人准备在收益率超过他们认为合理的水平时加快买入步伐。摩根大通资产管理的全球利率主管说,美债下跌最猛烈的阶段已经过去,因为美联储的升息前景基本被市场所消化。

  T. Rowe Price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策略主管David Giroux表示,“很多利空消息已经被消化,现在的环境让人联想到2013年和2018年,当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3%。 我们削减了现金配置,一直在购买美国国债。”

  过去两周市场情绪发生了明显转变,投资者猜测俄乌冲突和全球货币政策收紧将拖累经济增长。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盘中一度下挫13基点至2.72%,创4月27日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国债市场仍然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如果美联储发现自己在对抗持续的通胀,那么收益率可能会超过过去十年的峰值。 鲍威尔上周表示,美联储准备将政策利率调整至中性水平以上,直到有“明确且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下降。此外,美联储还将从6月开始缩表,这可能给市场带来新的阻力。

  高盛集团分析师发布了一份颇为谨慎的研报,预测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年末时达到3.3%左右。

  “我们认为现在还没有达到我们可以绿灯通行的地步,”Federated Investment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J Gallo表示。“经济仍然有增长动能,通胀率没有迅速下降。”

  然而,有一些信号显示美联储的举措正在导致金融环境收紧。衡量企业信用风险的指标上升,使得负债累累的公司举债成本上升。抵押贷款利率正在令房地产市场放缓,今年的股市下跌有可能进一步侵蚀消费者信心。

  Lazard Asset Management全球固定收益团队投资组合经理Yvette Klevan表示,“我们并没有完全摆脱通胀困境,因此收益率还可能略有上升”。但她补充称, “鉴于很多事情已经被消化,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应该在3%左右”。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的全球固定收益业务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表示,“几只基金最近几周增加了更多的利率敞口,人们担心利率会高得多,我们已经在另一侧下注”。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