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萨斯城联储行长称美联储料升息到2% 之后将取决于通胀

堪萨斯城联储行长称美联储料升息到2% 之后将取决于通胀
2022年05月24日 08:1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Esther George表示,她预计该央行8月前会将利率提高至2%,未来如何紧缩政策将取决于飙升的通货膨胀如何降温。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强调了迅速采取行动恢复物价稳定的承诺,我预计进一步加息可能会使联邦基金利率在8月份达到2%左右,”George周一晚在该行农业研讨会上事先预备的讲话文本中表示。“通胀明显放缓的证据将为进一步收紧政策提供依据。”

  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目标范围为0.75%至1%——主席鲍威尔已表明,有望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采取类似规模的举措。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的鹰派和鸽派都接受了这一计划,以遏制自1980年代以来最炽热的通胀。

  一直被称为长期政策鹰派的George近转向中间派,她批评货币政策“慢半拍”地转向对抗通胀。

  虽然一些价格上涨与半导体短缺等供应困难以及最近俄乌冲突有关,但George表示,连一些需求尚未完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部门,都因劳动力市场“异常紧俏”而导致价格上涨。

  她以航空旅行和美发两个行业为例称,尽管需求疲软,但价格却在飙升。她说,在大量退休以及移民人数大降的情况下,服务业的雇主一直在努力招聘。

  “当前正在经历的通胀显然太高且太广泛,不容忽视,” George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