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未来几周美元涨势将会停顿并进入盘整走势

富国银行:未来几周美元涨势将会停顿并进入盘整走势
2022年05月24日 02:2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富国银行认为,未来几周,随着投资者消化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以及对美联储鹰派程度的预期达到顶峰,美元涨势将会停顿并进入盘整走势。

  富国银行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鉴于美联储已经暗示可能在未来两次会议上每次加息50个基点,并降低了以更大幅度加息的可能性,所以美元近期内不太可能上涨。

  “美联储的鹰派程度似乎终于稳定下来,” Nelson说,并指出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将政策紧缩预期提前。他说,这种央行动态的变化限制了美元的上行空间,不过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变得更加鹰派,这取决于通胀的演变情况。

  在10多年未加息之后,随着欧洲通胀率逼近8%,欧洲央行已经开始拥抱更为激进的政策路径。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周一的博客文章中表示,欧洲央行可能7月份开始加息,并在9月底前摆脱负利率。其他一些欧洲央行官员希望更快加息。在她发表讲话后,欧元/美元升至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周一一度下跌0.8%,至4月26日以来最低盘中水平。年内迄今,美元兑所有G-10货币均实现了上涨。

  “美元一直以来所拥有的支持因素只有利差和美联储更激进这两项。现在,其他央行加入进来,开始以更显著力度紧缩货币政策,所以差距正在缩小,”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Nelson表示,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消费者信心下降,制造业数据放缓和零售疲软,也可能在短期内对美元构成压力,特别是在英国零售销售和欧元 区GDP超过预期之际。

  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以及对通胀和经济增长的担忧促使投资者避险,美元已升至两年高点附近。富国银行对年底前美元走势依然看好,并认为下个月是美元“结构性涨势的暂停而不是结束”。

  富国银行预计,欧元/美元将在1.04至1.08之间波动,日元兑美元汇率未来几周将升至125日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