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富将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阿联酋最大IPO

亚洲首富将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阿联酋最大IPO
2022年05月23日 14:0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阿联酋最大石油公司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与北欧化工(Borealis)合资的化工企业Borouge正寻求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20亿美元,这将是阿联酋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Borouge的IPO发行价为每股2.45迪拉姆。Adnoc和总部位于维也纳的Borealis将出售Borouge的30亿股股票,相当于该公司10%的股份。这意味着该公司的总估值略高于200亿美元。

  七家基石投资者已同意在此次IPO中认购价值5.7亿美元的股票。其中,印度亿万富翁、亚洲新首富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的家族已承诺出资7500万美元,阿布扎比财富基金ADQ将购买价值1.2亿美元的股票,阿尔法-阿布扎比控股(Alpha Dhabi Holding)承诺出资1亿美元。

  这宗交易是阿联酋和邻国沙特一系列轰动一时的IPO交易中的最新一起,尽管其他地区的市场动荡不安。随着俄乌冲突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该地区的IPO热潮升温。阿联酋是欧佩克的第三大石油生产国。

  数据显示,Borouge将以20亿美元的规模超过Adnoc钻井公司去年11亿美元的IPO,成为阿布扎比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亚洲首富 阿联酋 IPO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