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美股暴跌中,巴菲特六大重仓股损失了134亿美元

周三美股暴跌中,巴菲特六大重仓股损失了134亿美元
2022年05月20日 08:0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估计,在周三美股暴跌中,沃伦•巴菲特的六大重仓股可能损失了超过130亿美元。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苹果股票价值缩水了75亿美元,苹果股价当天下跌了近6%;其持有的可口可乐股票价值蒸发了18亿美元,该股当天下跌了7%。

  伯克希尔持有的美国运通、美国银行、卡夫亨氏和雪佛龙四家公司股票的头寸总计缩水了41亿美元,这四只股票周三的跌幅在2.6%至9.5%之间。总体而言,伯克希尔的六大重仓股一日之内总计缩水了134亿美元。

  这些计算是基于伯克希尔最新披露的持仓情况,并假设巴菲特和他的团队自3月31日以来没有调整持仓。同样值得强调的是,除非伯克希尔以较低的价格出售股票,否则这些只是未实现的账面损失。

  久经沙场的巴菲特不会太担心他的投资组合缩水,因为他以长期投资著称,并欢迎低迷时期的买入机会。此外,伯克希尔仍在核心持股上赚了大钱:它在苹果的投资已赚了三倍,在美国银行的投资赚了一倍多,在美国运通和可口可乐的投资也获得了17倍的收益。

  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持有的雪佛龙股份增加了三倍多,同期这只能源股飙升了39%,使巴菲特的持股价值从45亿美元增至近260亿美元。然而,在不知道进入点的情况下,很难估计他在这一头寸上的确切收益。

  卡夫亨氏是唯一拖后腿的:巴菲特承认,他为这家食品和调味品集团的股份支付了过高的价格,现在该集团的价值已经低于他当初支付的价格。

  即使伯克希尔所持资产受到的打击不会持续太久,周三的下跌幅度也突显出该公司投资组合的高度集中。截至3月31日,伯克希尔前六大重仓股总价值为2890亿美元,占其3640亿美元美国股票投资组合的80%。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股 伯克希尔 巴菲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