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道指跌幅收窄 纳指涨逾100点

尾盘:道指跌幅收窄 纳指涨逾100点
2022年05月20日 03:0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股周四尾盘涨跌不一,道指小幅下滑,纳指涨逾100点。市场仍在评估沃尔玛塔吉特及柯尔等百货零售商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1.8万。

  道指跌8.57点,跌幅为0.03%,报31481.50点;纳指涨104.32点,涨幅为0.91%,报11522.48点;标普500指数涨11.67点,涨幅为0.30%,报3935.35点。

  周三美股大幅下挫,道指暴跌1165点,跌幅达3.57%。纳指重挫4.73%。标普500指数收盘大跌4.04%,创2020年6月11日以来的最大日跌幅,并重新测试年内最低点3858.87点。

  周三重挫后,标普和纳指均有可能录得连续第七周下跌。目前标普500指数已濒临熊市边缘。如果该指数收在3837.25点下方——较近期高位下跌20%以上,即进入技术性熊市。

  近期公布的零售业财报令市场情绪严重受挫。一些全球最大零售商发出严厉警告,突显出通胀飙升带来严峻后果。

  周四美国零售企业科尔百货报告称,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和销售净额不及预期,净营收同比下跌5.2%,并下调全年营收与每股收益指引。

  在柯尔百货之前,沃尔玛与塔吉特等多家美国大型零售商财报相继暴雷,反映出通胀飙涨造成企业经营成本激增,令投资者担忧未来通胀压力上涨可能进一步打击美国消费者开支与企业业绩、并导致经济衰退。

  Close Brothers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长Robert Alster说:“塔吉特和沃尔玛公布的令人失望的数据真的、真的令人毛骨悚然。我们现在将看到美国GDP被大幅下调……看起来我们的经济放缓速度确实比我们预期的要快。”

  多家大行探讨了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可能性。目前高盛的策略师认为,未来两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内的概率高达35%。摩根士丹利则认为未来12个月内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是25%。富国银行称美国将在2022年底至2023年初出现“轻微衰退”。

  此外,美联储激进加息以控制通胀的政策路径也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称,不要怀疑美联储控制处于40年来最炙热通胀的决心,即便这样做可能会推高失业率。

  鲍威尔还表示,虽然希望美联储能够在不刺激失业率大幅上升的情况下抑制高通胀,但从现代经济经验来看,这一结果几乎无法实现。

  美联储乔治周四表示,通货膨胀过高,美联储需要降低通货膨胀率。确实看到金融状况开始收紧了。股票市场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价格信号。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5月14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1万,升至21.8万。接受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中值为20.0万。

  截至5月7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降至132万,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持续申领数据凸显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固,但初请人数持续上升可能预示着某种程度的疲软。随着美联储更激进地收紧货币政策来对抗高通胀,预计上升的利率会降低劳动力需求。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6,预估为15,前值为17.6。

  焦点个股

  美银证券将苹果目标价从215美元下调至200美元。

  科尔百货一季度净营收同比下跌5.2%至34.7亿美元,调整后EPS下跌90%至11美分。公司将全年营收增速指引从2%-3%下调至1%,调整后EPS的指引则从7-7.5美元下调至6.45-6.85美元。

  思科报告称第三财季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且预计本季度销售量将意外下滑。在截至4月30日的当季,公司扣非后每股盈利为87美分,营收为128亿美元,财报发布前分析师一致预期的营收为133.4亿美元。

  思科预计,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76美分至84美分,营收同比下降1%至5.5%。而分析师此前预计,公司下一季度每股收益为92美分,营收为138.7亿美元,同比上涨约6%。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波音的星际飞船(Starliner)已准备就绪,将于本周执行第二次对接国际空间站的测试任务。按照日程,飞船将在周四盘后时段从肯尼迪航空中心升空。

  此外波音公司周四宣布,已与英国航空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IAG)达成出售50架737 MAX飞机的协议。据悉,这笔协议包含25架波音737-8200飞机和25架波音737-10飞机。

  新加坡华裔富豪廖凯原在给特斯拉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Martin Viecha的一条推文中称,特斯拉应立即宣布,计划今年回购50亿美元股票,明年回购100亿美元股票。截至周三收盘,特斯拉股价年内跌幅已经达到32%。

  美国航空公司周四发表声明称,对于捷蓝航空的恶意收购提案,呼吁股东们不要理睬。精神航空表示,由于公司与捷蓝航空合并可能会碰到反垄断问题,所以捷蓝航空只是通过开价试图“恶意阻挠”公司与边疆航空的合并。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