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被踢出标普ESG指数,马斯克怒斥ESG是“骗局”

特斯拉被踢出标普ESG指数,马斯克怒斥ESG是“骗局”
2022年05月19日 08:0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的一名高管周三表示,他们已经将特斯拉从标普500 ESG指数除名,原因与种族歧视以及特斯拉与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相关的撞车事故有关。马斯克对此感到愤怒,发推称ESG是骗局。

  马斯克回应称:“埃克森美孚被标普500评为全球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的前十,而特斯拉却没有上榜!ESG是一个骗局。它已经被虚伪的社会正义战士武器化了。”

  在本次调整中,标普500 ESG指数加入了推特和Phillips 66,除了特斯拉还剔除了达美航空和雪佛龙(Chevron)等企业。ESG指数关注的是企业在环保(E)、社会责任(S)、公司治理(G)方面的表现。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负责500 ESG指数的主管玛格丽特·多恩(Margaret Dorn)认为,特斯拉没有就碳排放策略、商业行为规范等问题公布详细细节,加上其它一些问题,所以才将特斯拉剔除。多恩还说,虽然特斯拉产品的确能帮助地球对抗温室效应,但特斯拉存在许多问题,相比同行特斯拉在披露方面也有所保留,如果投资者关注企业的ESG表现,应该警惕特斯拉。

  多恩称:“你不能只看一家企业使命宣言的表面价值,你应该从多个关键维度看看企业的实际行动。”

  本月较早时,马斯克就曾发推批评ESG评级,呼吁停止“极度虚伪的ESG评级”,并指出,目前的评级系统允许石油公司获得更好的分数,但特斯拉的分数却很低,整个系统就是一场游戏。

  马斯克当时写道:“是的!停止令人发指的虚假ESG评估,特斯拉得到的分数很低,而石油公司却可以得到很好的分数。整个系统就是一场游戏!”

  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批评ESG评级系统,在上个月他与比尔-盖茨就盖茨做空特斯拉一事发生的争执曝光后,有网友评论称,盖茨做空特斯拉没有什么问题。因为特斯拉的ESG评级只达到了平均水准,还被评价为:与气候目标“不一致”。

  马斯克对此回应称:“ESG评级毫无意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斯拉 ESG 马斯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