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称实现软着陆仍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是基本情境

鲍威尔称实现软着陆仍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是基本情境
2022年05月18日 07:3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强调了抑制通胀的决心,但表示美联储在这样做的同时仍可能实现美国经济的“软着陆”,而不是严重下滑。

  鲍威尔上周曾表示,实现经济软着陆目标极具挑战性,可能取决于一些美联储无法控制的因素。

  鲍威尔在周二的一次活动上表示:“有许多可行的方法可以……实现软着陆。”

  他说,软着陆就像所有经常飞行的人都经历过的飞机颠簸降落。

  “有时候只是有点颠簸。这仍然是一次很好的着陆。”

  鲍威尔表示,随着美联储果断采取行动降低通胀,“可能会有一些痛苦”。

  前美联储官员、现任MacroPolicy Perspectives总裁Julia Coronado表示,这种痛苦“可能是衰退,但也可能只是市场的痛苦。”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有抑制通胀的决心,这一点毫无疑问。他说:“

  “我们需要看到通胀以清晰而令人信服的方式下降,我们将继续施压,直到看到这一点。”

  鲍威尔指出,金融状况收紧的速度比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要快。“但无论如何,市场是有序的,它们在运转。”

  他说:“我们的想法是,让金融状况收紧到经济增长将趋缓但仍保持积极的程度,趋缓到供应和需求能够恢复一致、通胀能降至2%的程度。”

  在未来的政策方向上,鲍威尔重申,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是基本情境。

  鲍威尔说:“委员会中有非常广泛的支持,认为应该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再次加息50个基点。”

  鲍威尔表示,为了减缓升息步伐,“我们需要看到明确且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通胀压力正在减弱,通胀正在下降。”他还说,美联储将毫不犹豫地将利率升至“中性”上方。

  但鲍威尔也试图留出一些回旋余地。

  他强调:“这缺乏前瞻性指导的预测或声明”,并指出,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发生美联储无法控制的事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鲍威尔 加息 通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