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股东否决CEO戴蒙的薪酬方案

摩根大通股东否决CEO戴蒙的薪酬方案
2022年05月18日 07:0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大通股东周二否决了一项薪酬提议,让该行CEO杰米-戴蒙遭遇了一次罕见的挫败。就在几个月前,摩根大通董事会刚刚推出了让这位CEO留任数年的丰厚激励措施。

  摩根大通在周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戴蒙和其他公司高管的薪酬方案仅得到了31%的股东支持。这一初步结果标志着,自2009年摩根大通开始就薪酬问题寻求投资者投票表决以来,首次出现多数股东拒绝支持薪酬方案的情况。

  去年,戴蒙和他的副手丹尼尔•平托(Daniel Pinto)一起获得了特别奖金,以确保他们能够留任。著名的股东维权顾问公司Glass, Lewis & Co.和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ISS)尤其对这些奖励感到不满,建议投资者拒绝这些薪酬方案,此举不仅传递出对高管薪酬的不满,也传递出对公司业绩的不满。摩根大通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约23%,是华尔街巨头中表现最差的。

  摩根大通发言人Joe Evangelisti表示,摩根大通董事会“非常认真”地对待股东反馈,将继续就薪酬问题与投资者沟通。该决议是咨询性质的,意味着投票没有约束力。通常情况下,股东压倒性地支持公司提议,而这次的薪酬提议是摩根大通年度股东大会上唯一被否决的此类提议。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摩根大通 CEO 薪酬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