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今年汽车业铂金需求料增加16%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今年汽车业铂金需求料增加16%
2022年05月16日 07:4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周一表示,由于对俄罗斯钯供应的担忧,汽车制造商正在加速减少钯金使用量,增加铂金使用量,并预计今年汽车业的铂金需求将增加16%。

  汽车制造商已开始转向使用比钯便宜的铂金,以节省成本,但更快的转换将增加铂金需求,并可能推高价格,同时对钯金产生相反的影响。

  俄罗斯的钯供应量约占全球的25-30%,铂供应量约占全球的8-10%。目前尚无迹象表明,自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减少了该国的出口,但随着战争的持续,更多的公司可能会抵制俄罗斯的金属,西方政府也可能会施加限制。

  目前铂金价格在每盎司950美元左右,约为钯金价格的一半。汽车制造商每年使用约250万-300万盎司铂金和约850万盎司钯金。

  WPIC在其最新季度报告中称,今年每年约800万盎司的铂市场将出现约62.7万盎司的过剩供应,较2021年的113万盎司缩小近一半。今年3月,该协会预测2022年将出现65.2万盎司的过剩。

  WPIC表示,今年第一季度,铂金需求同比下降26%,供应量下降13%,导致市场出现16.7万盎司的过剩供应。但该协会表示,今年全年的供应将比2021年减少5%,需求将增加2%,其中汽车行业的需求将增长16%,原因是轻型汽车产量的增加、为满足更严格的排放规定而提高的每辆汽车的载重量以及寻找钯的替代品。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铂金 汽车业 钯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