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一季度清仓特斯拉 增持阿里ADR和多只新兴市场ETF

桥水一季度清仓特斯拉 增持阿里ADR和多只新兴市场ETF
2022年05月14日 08:27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5月13日讯(编辑 潇湘)当地时间周五(5月13日),知名投资人瑞·达利欧旗下桥水基金向美国SEC提交了截至一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13F表)。文件显示,桥水基金Q1整体持仓规模达到248.07亿美元,较上季度大增44.2%,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为33.94%。

  根据13F数据平台Whalewisdom统计,在桥水Q1持仓中,总共增持546个标的、减持156个标的、新进261个标的、清仓24个标的。

  整体而言,在一季度美国市场表现不佳的背景下,桥水更多选择了逢低买入。从行业来看,相较上一季度,桥水进一步押注健康医疗、消费品等。同时更为看好新兴市场,在前五大重仓标的中,有三只是新兴市场ETF。

  以下是桥水基金Q1持仓前十大的重仓股:

  具体来看,桥水基金一季度买入规模最大的五个标的分别为iShares MSCI新兴市场ETF、美敦力、iShares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辉瑞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

  其中,一季度桥水基金最受瞩目的新建仓位包括了做多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Newmont、卡特彼勒和南方铜业公司。

  在增持标的中,桥水基金增持了3212150股阿里巴巴ADR,目前阿里巴巴已占到其总持仓比重的3.82。此外,桥水基金当季还大举增持了可口可乐沃尔玛百事可乐等零售和消费类股。

  在减持和清仓标的方面,桥水基金一季度卖出规模最大的五个标的分别为SPDR黄金ETF(GLD)、京东家得宝、劳氏和iShares黄金信托(IAU)。

  颇受瞩目的是,桥水基金一季度清仓了年内大跌的特斯拉。截止去年四季度,桥水基金曾持有25488股特斯拉。年内迄今,特斯拉已累计下跌了35.86%。

  桥水创始人达利欧本月早些时候曾认为,创新科技股的泡沫已破裂,但不代表现在是入场买货的好时机。整体而言,美股仍然被高估。历史表明,泡沫往往会过度修正为下跌趋势,而不是稳定在更“正常”的价格水平。

  今年1月,达利欧就曾发出警告,称特斯拉、Roku在内的创新科技股已处于极端泡沫中。达利欧强调其他泡沫迹象,包括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和IPO的兴盛,以及期权交易活动的大幅增加。其后相关科技股的泡沫接连破裂,整体较去年重挫约三分之一。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