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重要性凸显,Fortinet如何发挥超强想象力?

网络安全重要性凸显,Fortinet如何发挥超强想象力?
2022年05月13日 19:35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Convequity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摘要>>>FTNT发布了出色的22年1季度收益报告,展示了增长和盈利的业务。

Fortinet (FTNT)继续从组织的混合需求中受益匪浅。事实上,疫情迫使组织将IT资产迁移到云端,并迫使员工远程工作,尽管通常组织仍然需要自己的私有数据中心来支持某些不需要(昂贵的)弹性规模计算和存储的系统和应用程序(例如人力资源)。后疫情时代的员工现在也以一种混合的方式工作,一段时间呆在家里,一段时间呆在办公室。

因此,很明显,大多数组织肯定对内部安全性有需求,尽管同时增加了网络复杂性(云与私有DC、远程与办公室、更多设备和更多数据等)。也使得他们需要智能网络来抵消延迟的增加。

最终,这就是FTNT在这些动态下继续繁荣的原因,因为他们拥有FortiGate NGFW(下一代防火墙),具有卓越的处理能力和市场领先的SD-WAN(软件定义的广域网)。这尤其体现在22年第一季度产品同比增长54%上。

我们将FTNT和NET相提并论的原因是,这两家公司是唯一拥有自主研发的融合安全和网络功能的供应商。当然,NET是一个全新的云优先的供应商,它提供所有的异地服务。虽然,在高层次上,FTNT可以满足同样的需求,但只是以一种混合的方式。

以下是来自1Q22 ER的一些财务亮点:

总收入为9.55亿美元,同比增长34%。

产品收入为3.71亿美元,同比增长54%。

服务收入为5.84亿美元,同比增长24%。

预订量为13亿美元,同比增长50%。

GAAP运营利润为1.51亿美元,相当于16%的利润率。

净利润为1.38亿美元,相当于14.5%的利润率。

FCF为2.735亿美元,相当于29%的利润率。

收入和收益超出了普遍预期。

22年第二季度和22财年的收入指引也很强劲,并向上修正,同比分别增长27%和31%。

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增长和FCF利润的平衡,这导致了63%的40法则。根据我们之前进行的一项分析,我们强烈猜测,这使得FTNT的40法则在100多只TTM收入超过5亿美元的美国科技股中排名前4%。

然而,对于EV/FCF/NTM增长指标,FTNT位于分布的底部五分之一。因此,我们认为,尽管自12月21日高点以来,FTNT的跌幅小于许多同行,但仍有一些相对吸引力。此外,我们对该股的保守DCF估值区间为每股370美元至400美元,因此我们认为,当我们最终度过市场低迷期时,投资者还有30%至40%的上涨空间。

01

关键顺风

作为仅次于PANW的最大纯网络安全软件提供商,FTNT正在受益于勒索软件攻击和备受瞩目的数据泄露数量和复杂程度的上升所引发的普遍提高的意识。尽管FTNT的长期声誉(60万客户和长期关系)与其广度相结合,使其处于有利的竞争地位,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但这种更高的关注正在催化整个行业。

FTNT也从CISOs(首席信息安全官)的二分法中获利,CISOs既想要厂商整合,又想要BoB解决方案。CISOs希望进行整合,因为企业通常有50到100个分散的安全点解决方案由人手不足的安全团队管理,因此整合将极大地增强安全态势并降低成本。

然而,CISOs也希望特定的BoB解决方案在捕捉和消除威胁方面有更好的机会。FTNT(和PANW一起)是极少数允许CISOs拥有他们的蛋糕并吃掉它的厂商之一,可以这么说,通过提供包含各种BoB解决方案的最广泛的安全平台之一。

尽管如此,如果我们真的进入经济衰退,CISOs可能会变得更加预算紧张,放弃BoB解决方案,更多地关注成本节约。无论哪种方式,我们预计FTNT相对于行业都会表现良好。旁注:如果我们进入衰退,也要预计ZS相对于竞争对手的表现会更好。

向分布式工作人员的转变和不断扩大的IT蔓延已经摧毁了城堡和护城河的安全体系结构。现在,为了有效地保护用户、客户和公司数据,组织需要关注围绕用户和机器身份的安全性建设。这就需要一种零信任的理念,即每个连接都是从请求者和响应者或资源之间的零信任开始的。

在此基础上,通过身份验证建立信任,然后通过持续验证来维护信任,后者需要大量处理能力来整合不同的上下文数据(用户、设备软件状态、位置、时间等)。进行频繁的基于风险的评估,以允许一定级别的访问。

所有这些零信任活动都增加了延迟,这就是为什么拥有像FTNT这样的聚合安全和网络供应商,在硬件处理能力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可以缓解组织的许多痛点。

从本质上讲,安全和生产力之间一直存在权衡,但疫情加剧了这种权衡。FTNT具有BoB零信任功能,结合卓越的SD-WAN解决方案来提供智能网络,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延迟并改善用户体验和组织生产力,这使得他们的融合安全/网络解决方案(又名SASE)成为最佳解决方案。此外,FTNT在过去20年中开发的ASIC硬件是加速连接的主要因素。

02

服务提供商

FTNT似乎是寻求为5G准备网络的服务提供商(AT&T、Orange、Telefonica等)的首选SD-WAN供应商。提供5G需要更多的蜂窝塔,尤其是毫米波频段,因此流量管理更加复杂。SD-WAN有助于以最佳方式将流量路由至最近的蜂窝基站,以增强最后一英里的连接性。

得益于FTNT最低的TCO(总拥有成本)、卓越的处理能力、内置的零信任安全性及其流畅的部署和软件管理,该公司是SPs和其他垂直行业的理想SD-WAN供应商。

图1 - Gartner的WAN边缘基础设施幻方图(又名SD-WAN):

Gartner

OT,即操作技术,与工业物联网和各种在线连接的系统相关,以便更好地与外部环境交互。随着制造业和其他垂直行业的运营数字化,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数据,设备正在连接到互联网和IT系统,但这样做有几个问题,包括:

大多数OT设备都非常陈旧,因此无法正确保护连接。

大多数OT设备采用非标准操作系统,因此与终端安全解决方案不太兼容。此外,这些非常旧的设备没有足够的磁盘空间、RAM和CPU能力来运行端点软件。

多年来,工业/制造组织已经连接并试图以渐进的方式保护OT,因此组织现在管理着过多不同的安全解决方案。

这些垂直行业最近成为勒索软件的主要目标,因为在没有相称的安全考虑的情况下快速数字化,最终为坏人提供了可利用的弱点。

这实际上是一种更严重的情况,因为通常在it安全领域发生的最糟糕的情况是一些数据和/或金钱被盗/勒索,尽管OT中的安全漏洞可能会导致不安全的食品被运送给客户,因为坏人破坏了数字安全检查。

这是网络安全的一个巨大的新兴领域,我们相信FTNT会成功的原因是因为这些垂直行业往往对数字化计划的成本更敏感,而FTNT拥有最好的TCO产品。此外,网络分段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以阻止勒索软件行为者在组织内从东到西或横向移动,寻找有价值的系统,这需要大量的防火墙,因此FTNT的成本领先优势将成为主要优势。

03

FTNT如何培养这些优势

在撰写这份报告时,我突然意识到,读者可能想知道FTNT实际上是如何开发出具有超强计算能力的硬件,如何为客户提供最佳TCO,以及如何开发出内部网络功能,而所有其他纯粹的安全供应商都没有走这条路。这要追溯到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谢青20多年前的愿景。

在21世纪初,谢预见到,随着加密的普及和每天在世界各地移动的数十亿字节的数据,标准的CPU最终将无法以所需的速度处理安全功能。

因此,从FTNT出现的那一刻起,谢就开始投资开发专用集成电路(ASICs ),这些专用集成电路是专门为安全相关流程设计的。ASIC开发的多年时间表和所需的高额投资阻止了FTNT的竞争对手效仿。

然后在2010年代中期,当FTNT完成其ASICs时,由于上游集成,该公司开始在速度和成本上超越竞争对手,从而为客户提供了市场领先的TCO和最佳性价比。这种硬件/软件集成为FTNT进入以硬件为中心的网络领域打开了大门,并最终从一家安全公司构建出唯一的本土SD-WAN解决方案。

一个主要的价值增强器是FortiOS (FTNT的操作系统),它可以在现有的FortiGate NGFWs上安装SD-WAN——考虑到FTNT安装基础的巨大规模,这是非常有价值的。

SD-WAN是近年来FTNT走向高端市场并获得更多企业交易的主要因素,因为面对激增的数据量,组织希望降低延迟、优化带宽、提高应用性能并最终拥有更高的工作效率。

由于这一高瞻远瞩的愿景,FTNT现在的计算能力是行业平均水平的5倍,并且是唯一拥有内置安全性的自主开发SD-WAN的公司。这带来的所有好处——如用户体验、工作效率、IT管理简化和可靠的安全性——是该公司在混合环境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原因。

此外,内部硬件/软件集成使FTNT能够打包所有网络和安全功能,如SD-WAN路由、负载平衡、VPN、NGFW、SWG等。-进入它的堡垒。这使得it管理员的管理变得非常容易,而且对客户来说也非常便宜。

最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说FTNT是最适合的SASE播放器——因为这种紧凑、经济的盒子可以放在任何地方(甚至是家庭办公室),并提供融合的安全性和网络。旁注:这不是Gartner对SASE的定义,但我们认为FTNT通过在内部、家庭办公室或通过外部PoPs提供融合安全和网络,扩展了SASE的含义。

由于FTNT对于安全厂商来说具有罕见的SD-WAN功能,并且将所有网络/安全功能打包到一个盒子中,并且能够提供Gartner对SASE的定义,如前所述,该公司吸引了对混合用例的大量需求。由于大型企业往往拥有最复杂的混合用例,在过去几年中,FTNT越来越多地渗透到高端市场。

在22年第一季度,G2000预订量增长了60%以上,大型企业预订量增长了65%以上。最近企业需求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是部分员工重返办公室,更倾向于疫情之前的工作环境,这导致许多推迟的项目被重新委托(这一需求的一大部分也来自超大规模公司扩大其容量)。下图所示的2021财年交易数据对此进行了描述。

图2 - FTNT继续向高端市场发展:

虽然高端市场的成功带来了增长,并增加了利润,但FTNT在低端市场的全球主导地位提供了巨大的地理多样化。下图显示FTNT在第三季度的防火墙出货量中占三分之一以上。自2020年以来的急剧上升可归因于FTNT的负担得起的一体化FortiGate,它满足了自疫情以来出现的各种需求。

图3 -全球防火墙出货量:

国际数据公司Fortinet

在Asymmetric Tech Investments,我们很快会做一个关于安全的迷你系列,包括1)云安全,2)对安全行业内各领域的进入壁垒的评估,以及3)关于为什么NGFW远未消亡,以及为什么它使FTNT和PANW保持强大地位的报告。

然后从5月20日开始,我们将开始我们的Tech Stack Investing研究项目。这可能是一个为期12个月的项目,我们将在整个技术堆栈中寻找投资机会,从沙子到硅到芯片到硬件到软件到超级云以及各种相关主题的出现。这个研究项目的另一个目标是为投资者打破许多知识壁垒。

如果FTNT是这么伟大的公司,为什么相对被低估了?

我们认为FTNT,甚至在更大程度上PANW,相对被低估了,因为他们在投资者心目中有这种“传统”的硬件协会,他们不像更年轻的供应商(如NET、ZS、OKTA等)那样有云能力。我们推测,投资者认为1)NGFW已经过时,2)所有的安全性现在都应该在本地,3)FTNT/PANW还没有从一个只在本地的供应商转变过来,这都导致对这些名称的兴趣降低。

如果这是投资者的想法,那么这是误解。此外,FTNT和PANW在TTM的收入分别增长了约30%,达到40亿美元以上和50亿美元以上,想想看,它们比收入基数低得多、增长50%以上的年轻云供应商抢占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FTNT和PANW的大部分增长来自云交付或云原生安全性。不仅如此,FTNT的利润也令人信服。

04

结语

FTNT在 22 年 1 季度交付了令人印象深刻的 ER,这主要是由混合用例需求和大型企业重新委托延期的IT项目驱动的。

这些顺风是长期的,将继续支持FTNT的业务增长。本报告中没有讨论,尽管零信任和网络分段实施在整个企业中仍然很少。FTNT是针对这些架构要求的BoB提供商,可以防范勒索软件和其他复杂的攻击。

FTNT的1)自主开发的集成SD-WAN功能,可以以最真实的形式提供SASE,2)一体化NGFW设备,可以从任何地方提供SASE,3)卓越的计算能力和市场领先的TCO,4)长期的声誉,以及5)流畅的实施和UI管理,都将成为未来几年的竞争优势,因此它可以在未来几年内超越行业(预测范围为10%-20%)。

相对而言,FTNT仍然具有吸引力,我们的DCF估值也表明有吸引力的上涨空间。除了明显的宏观环境之外,该股可能的折价是该公司在云优先安全时代的形象——我们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准确的。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Fortinet 网络安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