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资专家警告美国经济仍处于“摇摇欲坠”状态

美投资专家警告美国经济仍处于“摇摇欲坠”状态
2022年05月09日 06:1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Macro Trends Advisors LLC 的创始合伙人 Mitch Roschelle 周日警告称,虽然许多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认为4 月份的就业报告是积极的,但美国经济仍处于“摇摇欲坠”的状态。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 4 月份实现了稳健的就业增长,这表明尽管面临利率上升、通胀飙升、劳动力短缺恶化和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等不利因素,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 

  劳工部在周五发布的月度薪资报告中表示,4 月份雇主增加了 428000 个工作岗位,超过了 Refinitiv 经济学家预测的 391000 个工作岗位。这标志着就业增长连续第 12 个月超过 400000。与此同时,失业率稳定在 3.6%,为 2020 年 2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Mitch Roschelle承认增加了超过 400000 个工作岗位,“失业率正在下降”,但指出“失业率下降的原因之一是我们的劳动参与率下降”“它实际上是三个月来的第一次下降,这意味着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人越来越少”。

  Roschelle 还指出了周二发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 (JOLTS) 的数据,该数据显示,美国 3 月份的职位空缺达到了创纪录的 1150 万个。

  “因此,出于某种原因,我们有一个扭曲的劳动力市场,那里有空缺的工作,我们找不到适合他们的人,当你没有真正充分就业时,我们没有,你真的没有那么强大经济,这意味着我们可能无法像我们希望的那样经受住这场通胀风暴,”Roschelle 说。 

  Roschelle 还指出了劳工部的数据,该数据周五显示 ,3 月份平均时薪同比增长 5.5%,略低于前一个月的 5.6%。该数据是在通胀飙升之际 发布的,通胀在 3 月份创下 40 年新高。 

  上个月,劳工部表示,衡量包括汽油、医疗保健、食品杂货和租金在内的一系列商品的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3 月份同比上涨 8.5%,是自 1981 年 12 月以来的最快增速。通货膨胀率达到 8.9%。从 2 月份开始,价格在一个月内上涨了 1.2%,是自 2005 年以来最大的月度涨幅。

  4月份的通胀数据将于周三公布。  

  “我认为美联储否认我们存在通胀问题,并且称其只是暂时的太久了,”罗谢尔周日辩称。 

  “在印钞方面,美国华盛顿联邦铸印局印了数万亿美元来帮助我们度过大流行危机,但他们很晚才承认我们必须停止印钞过程。”

  然后他指出了财政政策方面导致通胀的因素。 

  “我认为我们正在继续刺激经济的需求方面,”罗谢尔说。“最近近 2 万亿美元的救助法案是不必要的。它只是继续向经济注入资金,而且很简单,太多的钱追逐太少的东西是导致通货膨胀的原因。”

  “我们仍然没有解决经济的供给侧问题,这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他继续说,并指出“这真的不是美联储的工作”,因此国会需要采取行动“试图找到方法”修复和刺激经济的供给侧,停止刺激需求。”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