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斯拉拟收购柏林工厂附近土地

传特斯拉拟收购柏林工厂附近土地
2022年05月06日 16:0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自: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在寻求收购柏林超级工厂附近的一块100公顷的土地,以扩大其柏林工厂。

  特斯拉打算购买位于柏林工厂正东、RE1铁路以及L23和L38国道之间一块约100公顷的土地。特斯拉曾在2020年宣布,该公司将尽可能把更多的供应商产品通过火车运送到柏林工厂,而完成组装的特斯拉汽车也将通过铁路运走。特斯拉目前正为此规划更多的存储区域和一个货运站。

  据悉,该计划尚未最终敲定,这块地的价格也尚未确定。不过,据外媒报道,这块地的价格可能在1,300万欧元(约1,370万美元)左右。如果计划通过并获得批准,明年夏天就可以开工。

  与此同时,特斯拉目前正试图提高柏林工厂Model Y的产量,但遭遇了一些挑战。环保组织Green League在得知特斯拉柏林工厂的油漆车间发生泄漏后,向Oder-Spree地区当局申请吊销该厂营业执照。

  根据相关部门的信息,4月11日,特斯拉柏林工厂的油漆车间泄漏了1.5万升油漆混合物,随后被一家处理公司抽出。一天后,有两到三升的油漆在装载时泄露到地面上。这种油漆被认为会危害水质,但一份报告声称油漆并未渗入下水道系统或地下水。

  尽管如此,Green League要求吊销特斯拉柏林工厂的许可证,直到特斯拉在油漆车间周围的一些未铺设的区域完成铺设,以防止危险物质进入地下蓄水层。Green League声称,如果该地区不按照其要求采取行动,该组织将要求环境部进行干预。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油漆车间是目前特斯拉柏林工厂生产所面临的主要瓶颈。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斯拉 柏林工厂 土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