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会的最后一块拼图? 迈克尔·巴尔被提名担任监管副主席

美联储理事会的最后一块拼图? 迈克尔·巴尔被提名担任监管副主席
2022年04月15日 20:55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当地时间周五(4月15日),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已决定提名迈克尔·巴尔(Michael Barr)担任美联储负责监管业务的副主席。

  拜登在声明中称,“巴尔将成为一名强有力的监管副主席。他职业生涯致力于保护消费者,并在通过《多德-弗兰克法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让未来的金融危机不会给工薪家庭造成毁灭性的经济困难。”

  拜登表示,他将与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Sherrod Brown合作,尽快推动巴尔的提名,并敦促参议院迅速确认先前的四位提名人——杰罗姆·鲍威尔、莱尔·布雷纳德、菲利普·杰斐逊和丽莎·库克。

  若这些人员最终敲定,拜登将有望填补美联储理事会的最后空白。同时这也意味着,美联储理事会也料将被彻底刻上拜登政府的烙印——拜登任命的官员将占据理事会七个席位中的五席。

  美联储与《多德-弗兰克法案》

  巴尔曾在奥巴马政府期间担任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机构的助理部长,他于2010年帮助设计了《多德-弗兰克法案》。

  《多德-弗兰克法案》全称《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该法涉及范围广泛,被誉为自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之后美国最大的金融改革法案,对美国经济金融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该法案成立了由财政部牵头的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FSOC),负责认定金融系统中不稳定因素,规范市场纪律,应对潜在风险。并督促美联储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进行特别监管,改变金融机构“大而不能倒”局面,防范系统性风险。

  该法案还扩大美联储监管职责,负责监管所有系统重要性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即拜登提名巴尔担任的职务。同时美联储自身也面临更严格的审查,该法案规定政府问责办公室负责审计美联储紧急贷款、各类政策工具执行情况、是否存在利益冲突等问题。

  法案敦促采用“沃尔克规则”,限制银行进行自营交易。不过该限制被美联储等多家监管机构于2020年投票修改,为华尔街银行带来更多盈利空间。

  拉斯金的“备胎”?

  先前在参议院,拜登提名的监管副主席人选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遭到了共和党人的一致反对。

  随着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加入反对行列,拉斯金进入美联储的希望破灭。上个月,拉斯金决定退出提名。

  于是,白宫本次决定提名巴尔,拜登在声明中称,当巴尔的提名被提交至参议院时,能同时得到了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支持。

  若通过提名,巴尔将成为美联储理事会七名成员之一,在每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议息会议上都享有货币政策的投票权。当前美国正经历着40年来最高的通胀同比增速,美联储上个月加息了25个基点,并承诺为打击通胀下个月可能采用加息50个基点的选项。

  对美国经济施加更高的借贷成本是一项棘手的任务。美国财政部长、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表示,“美联储有就业最大化和控制通胀的双重目标。这不是不可能的组合,但需要技巧和运气。”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美联储 拜登 参议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