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市场4月15日因耶稣受难日休市

美国金融市场4月15日因耶稣受难日休市
2022年04月15日 08: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受4月15日(周五)耶稣受难日影响,美股今日休市一日,芝商所(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合约和外汇合约及洲际交易所(ICE)旗下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全天暂停交易。4月18日(下周一)起照常开市。

  欧洲多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股市于4月15日(今日)和4月18日(下周一)休市两日。

  耶稣受难日是基督徒纪念耶稣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的日子,为复活节前的那个周五。按《圣经-马太福音》的说法,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受刑死后3天复活,因而设立复活节。该节是每年春分后首次月圆之后的第一个周日,因此没有固定的公历日期,每年的耶稣受难日自然也没有一个固定的公历日子。

  天主教/新教和东正教的复活节计算有很大差异,三个教派的复活节在少数的年份重合,而大部分则不同。据罗马教会传统,春分(3月21日前后)当日见到满月或过了春分见到第一个满月后,遇到的首个星期日即为复活节。因此,天主教/新教复活节的日期大致在公历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2021年天主教/新教的复活节为4月4日。

  东正教会的规定相对更复杂:除上述春分月圆的规定外,复活节一定要落在犹太教的逾越节之后;若满月恰好出现在这第一个星期日,复活节要推迟一周;计算还需要使用不同于现行公历的儒略历。2021年东正教的复活节在5月2日,与天主教/新教的复活节日期存在较大差异。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