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多位联储官员将讲话 道指期货跌0.01%

盘前:多位联储官员将讲话 道指期货跌0.01%
2022年04月07日 20:2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四盘前涨跌互现,美债收益率从多年高位回落,股市显示出企稳迹象,美联储昨夜公布了鹰派会议纪要,但并未增加市场已消化的升息预期。美元高位持稳,油价转涨,黄金继续在区间震荡,市场今日关注欧洲央行纪要以及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01%,标普500期指涨0.2%,纳指期货涨0.3%。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1%,德国DAX指数上涨0.5%,法国CAC-40指数上涨0.5%。

  美联储3月15日至16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出对通胀已扩大至整个经济的担忧,并暗示美联储可能于下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但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本周早些时候的言论,已经巩固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加快退出刺激计划的预期。

  市场表现来看,美联储的鹰派倾向引发抛售后,交易员进场干预,市场正显示出企稳迹象。

  隔夜美股大跌,此前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专注于抑制通胀,并概述了每年削减资产负债表逾1万亿美元的计划。抛售蔓延至亚洲市场,导致MSCI指数下跌超过1%。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加大抑制通胀的力度,可能会阻碍经济复苏。

  “实现软着陆的工作将会很困难,”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全球资产配置策略主管Tracie McMillion说,“我们以前只见过一次量化紧缩,力度要小于这次,而且在开始后不久就结束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把50个基点的利率提上了下次会议的议事日程,然后我们听到了布雷纳德的讲话,所以会议纪要中没有额外的意外,”Pictet Wealth Management高级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说。

  不过他说,市场仍将提心吊胆,密切关注3月份通胀数据等数据。预计3月份通胀率将于下周达到8.3%。“问题在于,美联储将愿意在多大程度上扼杀经济增长。我担心(他们)对经济增长疲软可能不像预期的那么敏感。”

  “美国的整个政治和政策立场已经转变,市场开始明白这一点,”盛宝金融香港的市场策略师Redmond Wong说。“在所有这些美联储官员言论和昨天的会议记录之后,人们的注意力确实转向了量化紧缩,其目标是收紧金融环境并抑制总需求。我认为,美联储愿意接受一定程度的疲软,并希望为劳动力市场降温,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希望保护劳动力市场。”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3个基点至2.57%,较周三触及的2.66%左右的三年高点有所回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5个基点,至2.43%

  “市场迟迟不能接受量化紧缩政策比之前预期的要早得多的现实,”分析公司Spectra Markets的Brent Donnelly说。“这应该会在5月4日美联储会议之前使股市保持承压,美元得到支撑。”

  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和遏制原材料成本的努力引发的混乱,大宗商品市场继续受到重创。布伦特原油价格攀升至每桶102美元上方,扭转因国际能源署(IEA)决定动用6,000万桶紧急储备而引发的跌势。

  摩根大通表示,在通胀不断加剧之际,如果投资者增加大宗商品配置,原材料价格可能会飙升40%,达到创纪录水平。

  本交易日来看,投资者将关注稍晚将发布的欧洲央行3月会议记录。但在该行在会议上坚持撤回刺激措施的计划后,由于通胀盖过了俄乌战争带来的增长风险,分析师预计会议记录不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焦点个股

  惠普盘前涨11%,巴菲特目前已购买近1.21亿股惠普的股票。

  优步盘前涨1%,拟在英国推行“超级应用”计划。

  Rite Aid盘前大跌18.3%, 德意志银行将其评级从“持有”调降至“卖出”。

  Conagra盘前跌5.5%,该公司发布了截至五月财年业绩预警。

  特斯拉盘前涨1.2%,将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27785辆。

  Euronav盘前涨超12% ,油轮公司前线海运和Euronav同意以股换股合并。

  SOFI盘前跌5.26%。拜登政府宣布将联邦学生贷款的偿还日期延长至8月31日,SoFi因此下调了今年的业绩指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拓荆科技 688072 71.88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121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13.73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26.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