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授权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WTI期货周四重挫7%

拜登授权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WTI期货周四重挫7%
2022年04月01日 03:2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跌。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战略石油储备(SPR)释放计划,令原油价格承压。

  拜登周四宣布授权在未来六个月内每天释放100万桶石油,以应对汽油价格上涨。拜登称,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可以将每加仑汽油价格降低10至35美分,不过这还要取决于盟友释放量的多少。他说盟国可能会释放3000万至5000万桶石油。

  加拿大皇家银行认为,经过拜登3月31日所宣布的战略石油储备释放之后,美国再也没有“SPR子弹”。

  高盛大宗商品分析师在周四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将有助于石油市场在2022年实现再平衡,但不会解决其结构性供应短缺问题。

  高盛还认为,拜登政府加大战略石油储备释放力度,将不利于美国自身的页岩油生产。

  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周四召开月度例会,对石油生产政策进行评估。预计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将坚持其现有计划,将产量再增加40万桶/日。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7.54美元,跌幅为7%,收于每桶100.28美元,创3月16日以来的最低近月合约收盘价。但WTI原油期货价格在3月份上涨了4.8%,一季度涨幅超过3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