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州与CVS、Allergan和Teva达成8.79亿美元的阿片类药物和解协议

美国佛罗里达州与CVS、Allergan和Teva达成8.79亿美元的阿片类药物和解协议
2022年03月31日 00:0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CVS Health Corp.、Allergan Ltd.和 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同意支付 8.79 亿美元,以了结佛罗里达州关于这些公司通过在该州不当营销止痛药而导致阿片类药物危机。

  Teva 和 CVS 周三宣布了这笔和解协议,并称将在长达 18 年的时间内支付——从而免于受审。其他制药商和连锁药店如 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Inc.仍然是本案的被告。

  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 CVS 将支付 4.84 亿美元的和解金。德意志银行的一位分析师周二下调了这家连锁药店的评级,称到 2024 年,其阿片类药物的风险敞口可能高达 2.5%。

  CVS 的总法律顾问托马斯·莫里亚蒂表示:“将这些声明抛在脑后符合各方的最大利益,有助于我们更加专注于为依赖我们的数百万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互联的医疗保健体验。”

  Teva 表示将在 15 年内支付 1.77 亿美元,并捐赠价值 8400 万美元的抗过量药物。并表示“这项和解协议并不承认任何责任或不法行为,公司将继续在我们尚未达成和解协议条款的州的法庭上为自己辩护”。

  佛罗里达州总检察长阿什利穆迪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llergan于 2020 年被艾伯维公司收购,将在 10 年内支付 1.34 亿美元。

  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北芝加哥的艾伯维(AbbVie)发言人弗兰克·贝内纳蒂表示:“Allergan此前已决定自愿停止其品牌处方阿片类药物业务,该业务在全国处方中的市场份额不到 1%。” 

  十多家涉及阿片类药物的公司——包括制造商、分销商和药房——正面临美国州、地方政府和部落领导人提起的近 4000 起诉讼。

  这些诉讼要求赔偿数十亿美元的税收,用于与阿片类药物流行病作斗争,在过去 20 年中,阿片类药物在美国夺走了超过 500000 人的生命。迄今为止,美国各州、市和县已经收回了超过 320 亿美元,用于增加警察、药物治疗和其他社会服务需求的预算。

  CVS 在佛罗里达州定居点规模庞大的一个原因是该连锁店在该州监测阿片类药物处方方面存在问题的历史。2015 年,CVS 官员同意支付 2200 万美元来解决司法部的诉讼,该诉讼指控其在佛罗里达州桑福德的两家商店开出的阿片类药物处方“并非出于合法医疗目的而开具”。穆迪的律师本可以将该和解作为即将进行的阿片类药物审判的一部分。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