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料美联储5月和6月都将加息50基点 并调高美债收益率预期

高盛料美联储5月和6月都将加息50基点 并调高美债收益率预期
2022年03月25日 23:1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高盛集团表示,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和6月会议上分别加息0.5个百分点,以应对通胀飙升,并且该行因此全面上调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测。

  该行目前预计短期收益率的上涨速度将高于长期收益率,从而导致收益率曲线倒挂约20个基点。该机构预计,2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约为2.24%)到今年年底将升至2.9%,2023年底将升至3.15%。其对2022年底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预测上修至2.7%,此前为2.25%。10年期收益率周五报2.45%左右。

  此前一系列美联储官员表示,如有必要,他们愿意一次加息0.5百分点,这将是美联储自2000年以来从未采取过的行动。 

  收益率曲线倒挂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警告信号。但高盛表示,虽然经济放缓的风险有所增加,但温和倒挂的曲线对经济衰退的预测性较低,特别是在像今天这样的高通胀环境下。报告称,在经济衰退前的1970年代和1980年代初,当时的收益率曲线倒挂更为严重。

  “我们预测2s10s收益率曲线到年底会略微倒挂,”报告称,“然而,我们注意到,在高通胀环境下,名义曲线往往更容易倒挂,在这个周期中,我们可能会看到更早和/或更深的曲线倒挂。在这种环境下,可能需要更深入的名义曲线倒挂,才能在模型中产生与最近商业周期相同的衰退概率。”

  高盛预测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中基准利率最终将达到3.00%-3.25%,而市场对最终利率的预期为2.50%-2.75%。利率目前在0.25%-0.5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