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关于《外国公司问责法》项下状况的更新

微博关于《外国公司问责法》项下状况的更新
2022年03月24日 20:5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北京 / 2022年3月24日—中国领先的社交媒体微博公司(以下简称“微博”或“公司”)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WB,港交所股票代码: 9898)今日发布关于《外国公司问责法案》(以下简称“该法案”)项下状况的更新。

  继公司于2022年3月10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证监会”)提交20-F表格内的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年度报告(“2021年20-F表格”)后,根据该法案的实施,美国证监会已暂定公司为该委员会认定的发行人。美国证监会于2020年进行的一项审查中曾经估计会有约273名注册人在《外国公司问责法案》项下被认定。

  根据该法案的要求,如果发行人财务报表的审计师行自2021年起连续三年未能接受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核查,则美国证监会将禁止任何发行人的股票或美国存托股(“ADS”)在任何美国的全国性证交所或场外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公司此前已经披露,公司的独立审计师,即发布公司在2021年20-F表格中所包含审计报告的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并未接受PCAOB的核查,因而此次被PCAOB认定为适用该法案的发行人是预期中会出现的结果。

  2014年4月17日,公司的美国存托股(每股ADS代表一股A类普通股)在纳斯达克上市,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代码为WB。2021年12月8日,公司完成了其A类普通股在香港联交所的二次上市,股票代码为 “9898”。公司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A类普通股与公司的ADS可实现双向流通。

  公司将继续关注市场动态并评估所有的战略选择。

  微博简介

  微博是人们在线创作、分享和发现内容的领先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将公开、实时的自我表达方式与平台强大的社交互动、内容整合与分发功能相结合。任何用户都可以创作并发布微博,并附加多媒体和长博文内容。微博上的用户之间的关系可能是不对称的,每个用户都可以关注任何其他用户,对任何一条微博发表评论并转发。微博简单、不对称和分发式的特点使原创微博能演化为快速传播、多方参与并实时更新的话题流。

  微博能帮助其广告和营销客户向用户推销品牌、产品和服务。微博为各种规模的客户提供了一系列广泛的广告和营销解决方案。公司绝大部分的营业收入来自于广告和营销服务的销售,其中包括社交展示类广告和推广类营销广告。微博基于“移动为先”的理念设计,以简单的信息流形式展示内容,并提供与我们平台上的信息流融合的原生广告。为更好地支持移动格式,微博已经开发出并在持续精细化其社交兴趣图谱推荐引擎,使得客户能基于用户的人口统计学特点、社交关系、兴趣和行为进行针对个人的营销和锁定目标受众,从而使得客户在微博平台上的营销活动具有更高的精准度、活跃度和推广效率。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8 望变电气 603191 --
  • 03-25 铭利达 301268 28.5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29.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