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欧股强劲反弹 道指期货涨0.2%

盘前:欧股强劲反弹 道指期货涨0.2%
2022年02月25日 21:2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市场昨日巨震后重拾风险偏好,欧股强劲反弹,美股股指期货攀升。美元拉升重返97上方,黄金继续在1910附近震荡,原油再度来到100美元上方,市场关注俄乌战事的进一步消息。此外,今日美国将公布PCE物价指数。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标普500期指涨0.2%,纳指期货涨0.3%。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7%,德国DAX指数上涨2.2%,法国CAC-40指数上涨2.5%。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2%重返100美元,而美国WTI原油也上涨至94.46美元,不过这两个指标油价都脱离高点。

  美国国债上涨,而美元保持稳定。美元兑多数货币汇率持平,因市场从前一天的动荡走势中有所回落。

  黄金日内试图反弹,一度触及1925美元,目前交投在1910附近,金价上日虽收低,但盘中曾跳涨多达3%,触及2020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1,973.96美元。

  俄乌战事仍炮声隆隆!随着普京授权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俄军从多方向进攻乌克兰,目前对乌入侵推进到了首都基辅郊区。据最新消息,基辅政府大楼所在地区响起枪声!

  乌克兰冲突和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给市场前景和全球经济复苏蒙上阴影。

  当地时间25日,乌克兰国防部敦促基辅市奥博隆区居民不要外出,交战马上开始。

  俄罗斯将其对乌克兰的进攻推进到了首都基辅郊区。基辅政府大楼所在地区响起枪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表示,俄军侦察小组正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奥博隆区开展活动。

  乌克兰国防部称,俄军先头部队已开进基辅。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在脸书上宣布,俄军已进入基辅北部的奥博隆地区。该消息尚不能得到证实。乌克兰国防部号召当地居民准备好汽油弹参加战斗,并报告他们所看到的俄军装备。

  稍早,俄罗斯的一支战斗机群接近乌克兰首都基辅,基辅市防空警报再次拉响。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的顾问波多利亚克发表声明称,乌方已准备好与俄罗斯开启谈判,但乌方需要得到安全保证。

  Forexlive指出,对基辅的围困仍在继续,随着不可避免的事情继续在乌克兰上演,这真的感觉只是时间问题。在接下来的48小时里,情况可能会变得有点棘手,所以要做好准备,迎接可能出现的可怕的头条新闻。

  本周来看,在总统普京宣战后,俄罗斯于周四发动了陆上、空中和海上的入侵。随着主要城市响起爆炸声和枪声,据联合国称约有10万人逃离家园,许多人蜷缩在地下室和地铁站以躲避炮击。

  西方国家加倍努力压制俄罗斯的商业能力,冻结银行资产并切断国有企业的业务。但他们没有切断俄罗斯与SWIFT国际银行系统的联系,也没有瞄准石油和天然气。一些分析人士称,这有助于市场复苏。

  在与七国集团(G7)国家领导人磋商后,拜登宣布制裁措施,阻止俄罗斯使用主要货币做生意,并对俄银行和国有企业进行制裁。英国也将制裁目标对准银行、普京核心圈子成员以及在伦敦享受奢侈生活的俄罗斯超级富豪。欧盟领导人表示,制裁措施将包括冻结俄罗斯在欧盟的资产,停止该国银行进入欧洲金融市场,并打击“克里姆林宫的利益”。

  拜登的声明让市场“看到了一些额外的制裁措施,但肯定没有预期的那么糟糕,”道富银行宏观策略师Emily Weis说。她补充说,这推动了华尔街周四的“风险反弹”。

  “拜登的制裁和不愿派兵的做法正在提供一些缓解。但这场冲突将是一个旷日持久的问题,并增加全球通胀压力,这将使各国央行走上紧缩的轨道”,IG Markets驻墨尔本的分析师Kyle Rodda说。“目前还可以,但从长期来看,市场将走向下行方向。”

  乌克兰冲突增加了全球经济出现通胀和增长受挫的可能性。俄罗斯和乌克兰是主要的粮食出口国,而俄罗斯也拥有丰富的能源和金属。在美联储准备收紧政策之际,供应中断可能加剧本已很高的价格压力。

  在美联储最新的评论中,美联储理事沃勒说,如果经济数据持续强劲,下个月加息0.5个百分点可能是合理的,不过乌克兰冲突给他的前景增加了不确定性。

  他的言论与其他美联储官员一致,他们承认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带来的风险,同时强调有必要应对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

  货币市场交易商已略微调低了对央行今年加息的预期,但仍预计央行将加息约6次,每次25个基点。

  “美联储将如何应对这种地缘政治风险?”Optimal Capital Advisors的战略总监Frances Stacy说,“我们看到风险激增,我们开始尝试围绕它重新定价投机。”

  焦点个股

  Beyond Meat盘前跌近10%,Q4美国零售额同比下降20%且业绩指引不及预期。

  Coinbase盘前跌4.54%,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的交易量环比将下降。

  Block盘前涨14.2%,Q4营收及non-GAAP每股盈利好于预期。

  Opendoor盘前跌10.3%,Q4净亏损同比扩大至1.9亿,不及预期。

  理想汽盘前涨1.43%,Q4营收同比大增156.1%,预计Q1交付量3万至3.2万辆。

  达达集团盘前涨近8%。京东增持达达将于月底前完成,持股比例将增至约5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青木股份 301110 --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