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通胀风暴继续笼罩 道指期货跌0.2%

盘前:通胀风暴继续笼罩 道指期货跌0.2%
2022年02月11日 21:1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股股指期货周五盘前继续承压,欧股也全线走低,炽热的美国通胀数据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加快加息的押注。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2%,标普500期指跌0.3%,纳指期货跌0.3%。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7%,德国DAX指数下跌0.2%,法国CAC-40指数下跌1.1%。

  周五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低,在通胀达到40年来最高水平后,10年期基准利率有望维持在2%以上。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1个基点,至2.0119%。与此同时,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至2.2687%。

  由于美国通胀飙升至40年高位,且美联储官员的言论引发市场对大幅升息的押注,美元周五升至八日高位,目前涨势有所削减,美指回落至96下方。

  尽管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保持坚挺,但黄金表现良好,金价目前交投在1825美元附近,美国升息押注抵销了通胀担忧。

  原油价格试图小幅上涨,目前布伦特原油交投在91美元上方,美国WTI原油交投在90美元之上,不过料将在连涨七周后首次出现周线下跌,尽管这两个合约早些时候曾攀升至七年高点。

  昨日美国通胀数据意外跳涨,引发美联储官员发出鹰声,3月升息50个基点的机率立马飙高。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跃升7.5%,为1982年2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高于普遍预测的7.3%。这是CPI连续第四个月同比涨幅超过6%。

  随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由于通胀率达到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他已“明显”变得更加鹰派,他现在希望在未来三次政策会议上累计加息100个基点。

  布拉德在评论中表示,他不认为这样的举动会是一种“震慑”的方式,而是对意外的通胀冲击的“明智反应”。

  在布拉德发表讲话后,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2%,远高于周三尾盘时的30%。利率期货行情目前已反映预期今年升息164个基点。

  CME FedWatch等其他指标显示,3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95%。与此同时,市场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有更激进的加息计划,预计加息次数将多达7次。

  ActionEconomics在博客中指出,布拉德“是有名的大鹰派,而且立场经常处于边缘地带,”并表示将密切关注其他美联储官员的进一步评论。

  相比之下,其他美联储官员在下月会议前并不急于加息,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也不大。美联储巴尔金表示,将逐步推动利率至中性水平。 在我们获得数据之后,将对加息的时机、幅度和范围作出决定。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四表示,加息50个基点“不是我的偏好”。她提到了疫情的持续拖累,以及美联储已经发出了准备采取行动的明确信息。“市场已经消化了宽松政策的退出,这就是他们听到的美联储明确传达的信息。”

  在官员们抗击通胀之际,市场正努力适应大流行时期刺激措施的退出。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趋平表明,投资者预计随着美联储升息并缩减资产负债表以抑制价格压力,经济增长将放缓。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可能存在一些分歧,即是否可以通过积极的政策迅速降低通胀,来表明美联储坚定不移地致力于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渣打银行十国集团外汇研究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说。Englander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5月、6月和7月升息25个基点,但他补充称,“有理由进一步提前加息。”

  “美联储面临着一个‘金发女孩和三只熊’的问题,因为迅速且持续地脱离过于宽松的政策显然需要发生,”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说。“虽然现在(或几个月前)是时候坚持和积极地调整政策,远离过度宽松的条件,转向一个更中性和适当的立场,但对政策制定者来说,执行这种转向将是一个真正的挑战。”

  “我预计,在这份报告发布后,我们将看到1月份大部分时间里普遍存在的波动性回归。”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资管理主管Brian Price说,“投资者可能希望做好准备,因为在通胀数据开始减弱之前,风险资产可能会经历一段艰难的旅程。我预计,随着今年的发展,通胀会开始减弱。”

  焦点个股

  旅游网站Expedia盘前涨4%,Q4盈利胜预期,预期旅游业今年将有稳定复苏。

  Zillow盘前涨14.37%,Q4业绩超出预期,Zillow Offers部门营收同比大幅增长至33.4亿美元。

  Affirm Holdings盘前跌10%,公司昨日意外提前公布Q2财报,盘中股价大跌近30%,Q2净亏损同比扩大。

  Cassava Sciences盘前涨7%,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拒绝空头停止该公司阿尔茨海默氏症药物临床试验的请求。

  互联网营销软件商HubSpot盘前涨7.02%,Q4利润收入大超预期,2022年展望强劲。

  Cloudflare涨2.16%,Q4营收较上年同期跳增54%至1.936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6 大族数控 301200 --
  • 02-15 泓禧科技 871857 12
  • 02-14 西点药业 301130 22.55
  • 02-11 金徽股份 603132 10.8
  • 02-11 纽泰格 301229 20.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