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俄乌冲突升级 美股股指期货转跌

盘前:俄乌冲突升级 美股股指期货转跌
2022年01月24日 21:2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俄乌冲突持续升级,金融市场终于嗅到了危险!北约在乌克兰周边局势背景下加强在东欧的存在,欧股跌幅持续扩大,美股股指期货由涨转跌,俄罗斯RTS指数跌幅持续扩大至10%。美元短线拉升,黄金重返1840附近,原油价格保持坚挺,考虑到美联储决议还将登场,本周注定动荡不安!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6%,标普500期指跌1.0%,纳指期货跌1.5%。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7%,德国DAX指数下跌2.1%,法国CAC-40指数下跌1.2%。

  在交易员准备为美联储决议背水一战之际,俄乌冲突持续升级,美国指示从乌克兰撤外交官和家属,同时将俄乌两国旅行警告升至最高级,在混乱之际,北约宣布向东欧增派战舰和战斗机加强军事存在,这无疑令市场更为紧张。

  美国国务院指示在乌克兰的美国外交官和家属离开乌克兰。1月23日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公告中称,由于“俄罗斯军事行动带来的持续威胁”,国务院批准了美国政府直接雇员自愿离境,并下令符合条件的外交人员家属撤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

  美国务院发言人1月23日表示,虽然坚决否认有类似计划并宣称不会威胁任何人、不会寻找任何理由在乌克兰周边挑起冲突,但俄罗斯依然可能在任何时候开始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已将针对乌克兰的旅行警告提升至最高的第四等级,即“不要旅行”。美国国务院在官网发布的公告称,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俄罗斯,因为俄乌边境局势持续紧张,美国公民可能受到骚扰,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俄协助美国公民的能力有限。同一天,美国也将针对乌克兰的旅行警告提升至最高的第四等级,即“不要旅行”。

  另外,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正在研究向波罗的海和东欧的北约盟国部署数千名美军、数艘战舰和一批战机,以应对乌克兰局势。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1月22日在马里兰州的戴维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向美国总统拜登介绍了几个方案,这些方案包括向东欧国家派遣1,000至5,000名军队,如果情况恶化,有可能将这一数字增加10倍。

  拜登正在权衡这次集结,因为俄罗斯已经升级了其对乌克兰的威胁姿态,包括在边境集结超过10万名军队和武器装备,并在白俄罗斯驻扎俄罗斯军队。

  俄罗斯议员Andrei Kartapolov表示,如果美国在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部署更多的军队,俄罗斯将“做出适当的回应”。

  欧洲也有行动,北约宣布已下令部队待命,并向东欧地区增派战舰和战斗机。

  消息称,“在俄罗斯持续在乌克兰及其周边地区增兵的背景下,北约盟国们让部队进入战备状态,并向东欧驻地派遣更多舰艇和军用飞机,以此加强遏制和防御”。

  北约表示,将继续采取加强东欧地区部署等必要措施,应对乌克兰东部地区紧张局势。此前,有消息称俄罗斯会在乌克兰边境继续驻兵,北约称此举是对这一消息的回应。

  克里姆林宫24日最新表示,乌克兰在乌克兰东部发动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

  受上述消息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俄罗斯股指暴跌,欧股跌势不断扩大,美股期货转跌,美元坚挺逼近96关口,原油高位持稳,黄金1840震荡。

  因俄乌冲突持续升级,俄罗斯RTS指数跌幅持续扩大至10%,俄罗斯MOEX指数跌超8%。美元兑俄罗斯卢布涨2%。

  此前华尔街经历了残酷的一周,公司业绩喜忧参半,市场对利率上升感到担忧。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下跌5.7%,自2020年6月以来首次收于关键技术水平200日移动均线下方。蓝筹股道琼斯指数下跌4.6%,为2020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抛售更为严重,上周该指数下跌7.6%,为连续第四周下跌。该指数目前的收盘点位较去年11月的纪录收盘点位低14%以上。

  由于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投资者今年正在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比特币上周末下跌超过8%,其价值在去年11月创下的历史高点蒸发了近一半。

  “对于股价仍有这样的争论,即美联储要升息到何种程度、以及速度会有多快。如果美联储退缩,那么目前看到的涨势可能会放缓,”GAMCO Investors研究分析师Steve Comery表示。

  由于避险升温,美元再度获得青睐,美元指数短线拉升,再度逼近96关口。

  原油价格高位震荡,布伦特原油交投在88美元附近,扭转了上周五0.6%的跌幅。美国WTI原油交投在85美元上方。上周这两个指标原油连续第五周上涨,涨幅约为2%,并创下2014年10月以来高位。由于对供应收紧的担忧,油价今年迄今已上涨10%以上。

  黄金价格继续震荡,目前再度重返1840美元上方,Phillip Futures分析师Avtar Sandu在报告中称,投资者寻求避险,担心如果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美国可能会延长对俄制裁,或者欧盟可能会对俄采取新措施。

  焦点个股

  明星科技股盘前下挫,特斯拉跌近4%,阿里跌近3%,英伟达跌2.5%,谷歌A、亚马逊苹果跌约1%。

  抗疫概念股盘前走低,诺瓦瓦克斯医药跌超4%,Moderna跌3%,BioNTech跌近3%。

  新能源车板块盘前多数下滑,Lordstown Motors跌近6%,Rivian、蔚来汽车跌超2%,Lucid Group、特斯拉、小鹏汽车跌超1%。

  区块链概念股盘前持续走弱,Marathon Digital跌超12%,Coinbase、Riot Blockchain、Bit Digital、嘉楠科技均跌超10%。

  太空概念股盘前整体走低,维珍银河跌超5%,维珍轨道、RocketLab跌超3%,波音跌近2%。

  柯尔百货盘前涨超28%,其他百货商店股跟涨,梅西百货涨超5%,诺德斯特龙涨近5%,迪拉德百货涨超3%。

  联合利华盘前涨超6% 传知名对冲基金增持股份。

  辉瑞盘前跌4%,此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拒绝批准该公司和OPKO健康公司的生长激素缺乏症药物Somatrogon。

  淡水河谷盘前跌5.45%,消息称预计淡水河谷今年将支付16.5亿美元用于三年前Brumadinho大坝决堤的赔偿。

  哈利伯顿盘前涨1.4%,Q4业绩好于预期。

  Shopify盘前跌2.51%,消息称Shopify终止了多个与电商仓配公司的合约。

  飞利浦盘前跌3.8%,Q4净销售额因供应链及疫情影响下降至49.44亿欧元。

  中概股盘前部分走低,叮咚买菜跌近8%,高途跌近3%,富途控股跌近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相关专题: 俄罗斯股指大跌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