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紧缩脚步渐近 美国财政部摸底交易商对美联储缩表路径的预测

量化紧缩脚步渐近 美国财政部摸底交易商对美联储缩表路径的预测
2022年01月21日 22:5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国债交易商和投资者正试图预测美联储何时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以及缩表规模有多大。

  目前,美联储正在放缓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速度,最终将完全停止购债。预计购债操作将于3月结束,随后首次上调隔夜政策利率。

  接下来一步将是停止把债券到期产生的现金再投资,从而收缩近几年为帮助市场运转和支持经济而不断扩大的资产负债表。

  延伸阅读:美联储的潜在政策紧缩组合拳前所未见 引发对市场和经济的不安

  美联储上次实施量化紧缩是在2017年到2019年,设置了每月债券到期后无需再投资的限额。起始限额是每月60亿美元国债,40亿美元MBS,然后每三个月提高一次,最终分别达到300亿美元国债和200亿美元MBS,2019年完全结束再投资后,允许资产负债表再度扩大。

  当时,美联储加息一年多后才启动了量化紧缩。这一次,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准备在启动加息后不久马上开始缩表。货币市场目前预测首次加息会是在3月。

  大多数债券交易商预计,这次量化紧缩也将遵循逐步上调限额的基本模式,但具体进程会不同于上次。几位观察人士称,预计最早7月、最晚8月或9月就将开始缩表,国债和MBS的月度合计限额最终可能达到或超过1,000亿美元。

  对缩表数字的预测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如果美联储购买量下降,面向公众的发债规模就可能增加。美国财政部在本月的季度调查中向交易商询问了此事。

  以下汇总了交易商对量化紧缩路径的部分预测:

  美国银行 :预计月度限额将三个月内分阶段实施,9月达到峰值。预计到2025年6月,资产负债表规模将缩减至5.4万亿美元左右。

  巴克莱:假设月度限额到年底达到峰值,那么到2024年底,资产负债表规模将从峰值减少约2万亿美元。

  瑞信:预计到2027年,资产负债表规模将减少2.5万亿-3万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预计月度限额将在年底前分阶段实施,10月和12月将上调。预计到2023年底,资产负债表规模将缩减至7.3万亿美元左右。

  摩根士丹利 :预计初始月度限额将在8月实施并在9月达到顶峰。预计到年底,资产负债表规模将缩减至8万亿美元,到2023年底将缩减至7.1万亿美元。

  道明银行:预计将在六个月内调高月度限额,到2025年末资产负债表规模将减少至6.3万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