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投资者Ackman:美联储得加息50个基点才能恢复公信力

亿万富豪投资者Ackman:美联储得加息50个基点才能恢复公信力
2022年01月17日 16:0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亿万富豪投资者Bill Ackman表示,美联储正在输掉其与通胀的战斗,并应在3月份把关键利率提高50个基点(多于预期),以“恢复公信力”。

  “50个基点的首次加息,会产生抑制通胀预期的反射性效应,从而会降低未来采取更激进、给经济造成痛苦的措施的必要性,”Ackman在一系列推文中表示。

  面对国会和公众要求遏制1980年代以来最严重通胀的压力,一些官员本月提出3月加息,以及今年可能需要加息四次甚至五次,标志着较几周前的展望发生重大转变。

  美联储官员去年12月预计,他们将在今年加息三次,并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步伐,以便在3月中旬结束该计划。自2000年5月以来,美联储还从未一次性加息超过25个基点。

  “仍在房间里的大象,是美联储作为通胀斗士的公信力的丧失,”Ackman说,并补充道,一上来就加息50个基点将“让市场震惊和敬畏,这将显示其遏制通胀的决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