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粉动摇了!投资者一天撤走3.5亿 “牛市女皇”基金遭遇十个月最大赎回

铁粉动摇了!投资者一天撤走3.5亿 “牛市女皇”基金遭遇十个月最大赎回
2022年01月15日 02:4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Cathie Wood的旗舰基金ARKK今年前三个交易日跌超11%创史上最差开年表现,仅1月5日一天就重挫7%,较去年巅峰跌去45%,比2020年3月疫情爆发后熊市时跌得还惨。

  近两年因押注特斯拉而闻名的“牛市女皇”、基金公司Ark Invest掌门人“木头姐”Cathie Wood开年出师不利。她在投资圈的粉丝信心越来越动摇。

  据彭博统计,美东时间1月13日周三短短一天,Ark Invest的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就遭遇投资者撤资3.52亿美元,创去年3月以来该基金单日资金流出规模新高。

  3.5亿美元对ARK来说只是九牛一毛,ARK旗下共9只ETF目前总规模还有约250亿美元。自去年2月巅峰以来,ARKK的资产规模已经缩水约150亿美元,其中源于资金净流出的只有约11亿美元,其它都是自身业绩不佳所致。该基金目前的交易价远低于问世以来平均买入价。

  但媒体指出,ARK自Wood 2014年成立以来就拥有不少铁粉支持,这样的撤资可能意味着,Wood的投资者粉丝出现了少有的动摇。3.5亿美元已经是ARKK问世以来第三大单日资金外流。投资平台AJ Bell的投资主管Russ Mould评论称:

“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一只基金出现大规模的资金赎回都可以视为,投资者对该基金成长和动量投资的信心动摇。结合加密货币以及游戏驿站(GME)和AMC院线这类散户抱团股疲软、能源和金融股强劲反弹来看,确实能感到市场的情绪在改变。”

  单日流出创新高正逢ARKK今年迎来“开门黑”,年初以来ARKK累跌15%以上。今年前三个交易日,ARKK的累计跌幅超过11%,成为该基金史上最遭开年表现,其中1月5日一天就重挫逾7%,较去年2月的巅峰水平跌去45%,跌幅甚至超过最近的熊市。2020年3月疫情爆发后的美股史上最快到来熊市期间,ARKK较峰值跌去42%。

  华尔街见闻统计,截至本周五盘中,今年初以来ARKK的五大重仓股均累跌10%以上,其中第四大重仓股Roku(ROKU)跌超30%,第三大重仓股Teledoc Health(TDOC)跌近18%,头号重仓股特斯拉(TSLA)跌超14%,第二大重仓股Zoom(ZM)跌约14%,第五大重仓股Coinbase(COIN)跌近11%。

  为什么ARKK开年大跌?罪魁祸首就是“鹰歌嘹亮”的美联储。美联储今年一再释放加快撤除宽松的鹰派信号,美国国债收益率水涨船高,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新年第一周飚升逾20个基点。美债收益率上行重创了Wood押注的高科技成长股,投资者担心这类科技股未来利润越发缩水,纷纷抛售。

  就在ARKK大跌7%的1月5日,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暗示,今年可能不止加息速度会更快,缩表也可能更快。纪要发布后,当天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拉升,迅速站上1.70%,并一度上测1.71%创去年4月初以来新高,纳指当日跌超3%,创十个月最大跌幅,特斯拉一日跌超5%。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牛市 投资者 美元 基金 美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