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道指跌250点 IBM领跌

早盘:道指跌250点 IBM领跌
2022年01月11日 23:0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1日晚,美股周二早盘走低,道指下跌250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提前公布的连任提名听证会发言稿中表示,美联储将确保更高通胀不会在经济中变得根深蒂固。本周投资者将迎来重要经济数据与财报。

  道指跌249.19点,跌幅为0.69%,报35819.68点;纳指跌36.35点,跌幅为0.24%,报14906.48点;标普500指数跌24.42点,跌幅为0.52%,报4645.87点。

  IBM股价下跌4.4%,成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分股。瑞银因IT支出减少、估值升高而下调IBM评级至卖出。

  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出于对美债收益率大涨以及美联储迅速收紧政策的担忧,股指周一早间大幅下跌,纳指一度下跌逾400点,但到收盘时转为小幅上涨。道指早间一度下跌逾500点,随后跌幅收窄,收盘时仅下跌162点。标普500指数同样低开高走,收盘仅下跌0.1%。

  周二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76%。周一该项收益率一度突破1.8%。

  周一摩根大通分析师Marko Kolanovic表示,市场可以承受更高的国债收益率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影响,投资者应该买入下跌的科技股。

  他在一份报告中说:“美联储会议纪要造成的风险资产下挫可以说是过度了。政策收紧很可能是渐进的,其步伐应该是风险资产能够承受的,而且是在强劲周期性复苏的环境中进行的。”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尽管今年股市可能会出现回调——上周的行动可能是一个开始——但强劲的公司基本面应能对这一局面。

  他表示:“从历史上看,股市曾经历过一些糟糕的时期:多次加息最终导致了衰退性熊市。然而,投资者目前的关注点可能放错了地方。股市的反应可能与实际盈利的‘方向’有关,而与加息的时间和次数关系不大。”

  财报季将在本周末全面展开,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等大型银行将在周五公布季度业绩。即将到来四季度财报季可能对美股市场带来新的考验。

  本周也将公布重要的通胀数据。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在周三公布,预计该数据将同比增长7.1%。衡量批发价格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在周四公布。号称“恐怖数据”的零售销售数据将在本周五出炉。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最新月度调查显示,通胀上升和缺乏合格劳动力成为美国小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周二公布的NFIB12月调查显示,22%的小企业表示通胀是他们最大的问题,25%则表示是劳动力质量。一年前,只有1%的公司提到了通胀。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连任确认听证会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参加连任提名确认听证会。在美联储即将实行几十年来最剧烈的货币政策骤然调头之时,鲍威尔必然会受到参议院的严厉拷问。

  鲍威尔周一提前公布了听证会发言稿,他称,当前美国正在面临着多年来最快速度的经济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但挑战依然存在,因为此前的经济停摆及随后的经济重新开放都没有先例可以借鉴。

  鲍威尔称,美联储将防止更高通胀变得根深蒂固,同时警告称疫情后的经济可能看起来与之前的扩张有所不同。

  他表示:“我们将使用我们的工具来支持经济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并防止通胀上升根深蒂固。我们可以开始看到,疫情后的经济在某些方面可能有所不同。追求我们的目标需要考虑到这些差异。”

  鲍威尔由美国总统拜登提名连任美联储主席。理事布雷纳德被提名为接替克拉里达的副主席职位,并将于周四出席委员会听证会。克拉里达周一表示将于1月14日卸任。

  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公开表态对三月加息持“开放态度”后,预期今晚鲍威尔也将针对这一问题表态。

  焦点个股

  根据乘联会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中国在去年12月总共交付70847辆;这也意味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21年总共交付484130辆新车,同比增长235%,占到公司整体交付数据的一半有余。

  韩国通信委员会(KCC)周二表示,苹果公司已经提交了其合规计划,将允许APP开发商在韩国提供第三方支付选项,并降低佣金费用。KCC同时表示,将与苹果讨论进一步细节,包括佣金费率和支付选项生效的确切日期。

  汽车零部件制造商Aptiv周二盘前宣布,将以43亿美元的价格从TPG资本手中买下软件开发公司Wind River,意图把握汽车制造商追求产品数字化转型的浪潮。Wind River主要为汽车、航空、国防、医药、电信等领域企业开发软件和云系统,2021年营收约为4亿美元。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周一表示,该公司位于纽约的员工如果不打疫苗,可能会丢掉工作。而就在上周,花旗集团也收紧了疫苗政策,表示1月14日未接种疫苗且未获豁免的员工将被调整至无薪假状态,合同将在月底解除。

  周一盘后,电动皮卡概念股Rivian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在2021年共生产了1015辆汽车,并交付920辆,低于其设定的1200辆目标。此外,公司还证实首席运营官Rod Copes已于上月离职。

  辉瑞CEO Albert Bourla本周一呼吁人们去接种第三针,并强调完成两针接种已经不足以应对奥密克戎,而打完第三针后能有效避免死亡,同时对避免住院也能提供不错的保护。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