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店打砸抢成灾,零售巨头敦促国会采取行动

美国商店打砸抢成灾,零售巨头敦促国会采取行动
2021年12月10日 10:4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包括塔吉特百思买、诺德斯特龙(Nordstrom)、家得宝(Home Depot)和CVS在内的20家零售业巨头的CEO周四致信美国国会,对美国主要城市最近发生的一波肆无忌惮的商店抢劫事件表示担忧,并敦促国会采取行动。

  他们呼吁国会通过立法,阻止罪犯轻易转售赃物,特别是在网上转售。

  封由零售业领袖协会(RILA)发出的信说:“毫无疑问,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在最近几周和几个月的新闻中都看到了,全国各地的各种零售场所都看到了社区中有组织犯罪的显著上升。”

  这些零售商说,犯罪分子“利用了互联网的匿名性和某些市场无法核实卖家的身份。”结果是,零售商成为激增的盗窃行为的目标。

  “在目前的环境下,犯罪网络和无道德的企业利用一个保护他们匿名的系统来销售不安全的、被盗的或假冒的产品,几乎没有法律追索权。”Dollar General,、李维斯、克罗格和Footlocker等公司的CEO也签署了这封联名信。

  他们敦促国会通过一项法案,该法案将使消费者更容易准确地识别他们从谁那里购买的商品,并使罪犯试图在网上出售赃物时更难以用假身份隐藏。

  旧金山、洛杉矶和芝加哥等城市最近发生了一系列针对诺德斯特龙和路易威登等高档商店的打砸抢事件。在“黑色星期五”当天,明尼苏达州的几家百思买门店也遭到抢劫。

  百思买CEO官科里·巴里(Corie Barry)说,偷窃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该公司正在实施额外的安全措施来保护员工和购物者。

  行业专家说,商店盗窃现在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而且越来越严重。

  GlobalData Retail的零售分析师兼董事总经理尼尔·桑德斯(Neil Saunders)表示:“这些团伙对零售商和在商店购物的顾客来说要危险得多。问题是,尽管商店的保安人员和同伙可以把单个的商店扒手绳之以法,但他们对犯罪团伙却无能为力,因为他们寡不敌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国 商店抢劫 零售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超达装备 301186 28.12
  • 12-13 光庭信息 301221 69.89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