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次变脸!美联储的话,市场还能信吗?

四次变脸!美联储的话,市场还能信吗?
2021年12月09日 16:5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四次变脸!美联储的话,市场还能信吗?

  来源:华尔街见闻

  “善变”对一家央行来说恐怕不是什么好特点。

  因频繁调整策略,美联储可能面临巨大的信誉挑战。

  如果美联储下周宣布更激进地加速Taper,这将标志着美联储和主席鲍威尔的再一次重大政策转变。

  事实上,鲍威尔带领的美联储已经不是第一次在重大政策上发生突然转变。

  法国外贸银行美洲业务首席经济学家、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内的国家经济委员会负责人Joseph LaVorgna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美联储已经证明,委员会和市场共识很难都做出准确的预测。”

  在下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把缩减购债规模的速度提高一倍,同时可能还暗示将在2022年进行更大幅度的加息。这些举措是为了应对比美联储官员预期的更强、持续时间更长的通胀。

  LaVorgna担心,美联储在几个月来称通胀是“暂时的”之后,现在正在犯高估其持续时间和在错误的时间收紧的错误。如果目前的通胀趋势失去动力,明年官员们可能不得不再次做出改变。

“用市场术语来说,美联储一次次地高买低卖。我确实认为未来会出现信誉问题。”

  历史上的几次转变

  在过去的四年中,美联储就曾四次改变过其政策方向。

  美联储曾承诺在2018年提高利率——或“利率正常化”——但在接下来的一年,全球经济疲软之际,他们又不得不改变这种基调。

  随后,在2019年结束时,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坚称,他们已经提高了足够多的利率,并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率将保持稳定。

  紧接着2020年的疫情改变了一切,美联储被迫降息并实施扩张性货币政策,最终导致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扩大数万亿美元以上。

  同年晚些时候,美联储再次介入,宣布将更多的努力放在就业上,并愿意容忍更高的通胀。美联储承诺,它将保持宽松的政策,直到在就业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正是这最后一项举措将美联储带到了当下的十字路口:随着物价上涨达到30多年来的高点,美联储将恢复其抗击通胀的角色。

  但由于“政策的不可预测性”和“预测往往被证明是不可靠的”,美联储可能面临着巨大的信誉挑战,因为现在它将再次调整策略。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美联储 通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