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澳大利亚可能有理由提早收紧政策

IMF:澳大利亚可能有理由提早收紧政策
2021年12月07日 09:0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澳大利亚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在支持经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就是为什么未来的决定——包括可能的提前加息——应该取决于数据。

  “如果通胀压力变得更加持久,那么将可能需要更早地收紧货币政策,”IMF在2021年的员工总结报告中说。IMF补充称,政策正常化应该依据复苏力度和预期通胀来调整。

  澳大利亚央行承诺维持利率处于纪录低位,直到实际通胀率——而非预期——持续保持在2-3%的目标范围内。这使得该行行长Philip Lowe成为全球最鸽派央行行长之一。

  在整个疫情过程中,澳大利亚规模2.1万亿澳元(1.5万亿美元)经济的表现好于许多发达国家,不过价格压力依然存在。

  IMF同意澳大利亚央行的观点,即基础通胀率只会逐步上升,近期总体CPI大幅上升可能是“暂时的”。然而,市场正在抛开这种观点,预计澳大利亚央行明年将开始紧缩周期,先是在5月份前后将利率上调15个基点至0.25%,然后至少进行两次25个基点的加息。

  IMF对在截至2023年6月的12个月里的巨大负面财政冲击发出警告,称州和地方政府撤回支持并开始合并预算。

  IMF表示,在工资补贴和其他疫情补贴结束后,联邦政府的财政立场变得“具约束性”。

  IMF还预计,全球供应链中断、金融环境收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潜在的房地产市场调整等将带来短期阻力。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