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慈善真强盗:“短线交易之王”斯坦哈特交出180件被盗文物

伪慈善真强盗:“短线交易之王”斯坦哈特交出180件被盗文物
2021年12月07日 07:5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检方周一表示,对冲基金先驱、有“世界短线之王”和“避险基金教父”之称的迈克尔-斯坦哈特(Michael Steinhardt)已交出了180件被盗文物,并被终生禁止购买文物。这些文物据估计价值7000万美元,而斯坦哈特当初为它们支付了2600多万美元。

  纽约曼哈顿区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与这位亿万富翁达成了放弃这些艺术品的协议,声明中说,检方从2017年开始对斯坦哈特的“犯罪行为”展开了调查。

  该办公室表示:“这些查获的艺术品是被抢劫并非法走私出11个国家的,由12个犯罪走私网络进行贩运,在出现在国际艺术品市场之前,缺乏可核实的来源。”

  据检方称,这份提交给曼哈顿最高法院的协议结束了大陪审团对斯坦哈特的调查,这意味着他将不会在此案中受到刑事指控。

  检方称,与80岁的斯坦哈特达成的协议将使这些被盗物品被归还给这些国家的合法所有者,而不是作为证据“来完成大陪审团的起诉、审判、可能的定罪和判决”。

  美国当局在三年前对斯坦哈特的办公室和住宅进行了搜查。检方表示,斯坦哈特同意被终身禁止购买文物是“前所未有的”。协议规定的文物是在公元1500年之前创造的手工艺品。

  协议指出,斯坦哈特“坚称,他没有犯下任何与获取、拥有或出售任何文物有关的罪行”。斯坦哈特为这些交出的文物支付了2600多万美元。

  协议还指出,曾20多次向斯坦哈特出售这些文物的交易商向他虚假地声称,他们拥有出售这些作品的合法权利。

  但另一方面,协议称,检方“坚持认为,在审判中,证据将证明斯坦哈特购买、出售和以其他方式交易文物,是在知道,或者应该通过合理的调查确定这些文物是被盗的情况下进行的。”

  检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几十年来,迈克尔·斯坦哈特对被掠夺的文物表现出了贪婪的欲望,而不考虑自己行为的合法性,不考虑他买卖的艺术品的合法性,也不考虑他在全球造成的严重文化破坏。”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对冲基金 文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