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L热浪席卷美国,传统金融巨头不甘示弱积极布局该业务

BNPL热浪席卷美国,传统金融巨头不甘示弱积极布局该业务
2021年12月06日 08:13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堪萨斯城联储最新发布的支付系统研究简称,包括Square(SQ.US)、PayPal(PYPL.US)和Affirm Holdings (AFRM.US)在内的金融科技公司旗下 BNPL(先买后付)支付产品有可能取代传统信用卡支付模式,从而削减信用卡服务提供商的利润。

  尽管如此,在过去的一个月里,BNPL(先买后付)概念股票表现却非常不佳,市场热度最高的Affirm Holdings跌幅达27%,处于净负区间,但Affirm以132%的年初至今回报率远超其同行。

  此外,堪萨斯城联储援引麦肯锡统计的消费者贷款池数据报告称,过去两年,由于金融科技公司纷纷开始提供BNPL产品,传统银行每年损失达到80 - 100亿美元营收,BNPL消费模式之下的金融产品已经对银行盈利水平造成了剧烈冲击。报告称,BNPL还可能冲击Visa(V.US)和万事达(MA.US)等老牌银行卡支付网络/处理器类金融服务公司的盈利。

  报告表示,考虑到BNPL产品可能会损失信用卡利润的风险,以银行卡支付网络/处理器为主营业务的金融服务公司与传统商业银行已经开始与BNPL供应商合作布局该领域,有些甚至计划收购该类企业。

  也有金融服务公司开始和传统银行开展合作以抗衡BNPL服务供应商,9月底,万事达与银行合作伙伴启动了他们自己的BNPL计划。

  新兴金融科技公司也在积极开展合作,在10月,欧洲新兴线上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Klarna与Stripe宣布开展合作,利用Stripe网络基础设施接受美国和加拿大消费者的线上信用卡支付。今年早些时候,Cross River Bank通过Affirm的BNPL平台提供了大部分贷款。

  该报告还表示,美国传统银行业巨头奥马哈第一国民银行最近与BNPL贷款产品提供商Skeps和运营管理及分析公司EXL开展合作,向商家推出BNPL服务。

  甚至大型商业银行最近也开始推出新的BNPL产品,其中包括摩根大通(JPM.US),该行推出了My Chase Plan,这是一种数字化BNPL支付选项,允许信用卡客户通过固定分期付款来支付所购买产品。

  PayPal首席执行官Dan Schulman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其中一个表明BNPL产品使用率持续增长的迹象是:在“黑色星期五”购物节期间,PayPal的BNPL产品交易量同比飙升近400%。“我们仅在黑色星期五当天就完成了75万笔BNPL交易。” Schulman表示。

  堪萨斯城美联储同时指出,随着BNPL消费模式在美国国内的普及,市场对完善BNPL模式监管规则的呼声可能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这可能会改变BNPL产品当前的运作方式。

  据外媒9月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接近三分之一的美国消费者在BNPL模式之下未能如期完成付款。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传统金融 信用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