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呼吁加快缩减购债 目前仍预计明年升息两次

美联储布拉德呼吁加快缩减购债 目前仍预计明年升息两次
2021年12月04日 11:5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周五呼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理由是通胀意外高企、经济增长强劲,以及劳动力市场供应非常紧张且有望进一步走强。

  “这些考虑暗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可能会考虑加快撤走宽松政策的步伐,”布拉德对密苏里州银行家协会表示。

  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政府报告显示,11月就业增长弱于预期,这似乎并不妨碍上述观点。他表示,通胀已大幅走高,并预计美国就业市场将继续“显著改善”。

  布拉德一直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中最鹰派的一位,他敦促美联储在明年初结束购债,以便在必要时最早在春季开始升息,以遏制通胀。周五的讲话使他的鹰派立场更加鲜明。

  他表示,“现在评价Omicron变种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还为时尚早。”

  鉴于今年出现的意外通胀冲击,尽管仍存在大流行风险,布拉德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撤走宽松货币政策。”

  布拉德表示,目前他仍坚持自己对2022年加息两次的预测,但美联储加快缩减步伐,将创造一种选择,即如果通胀没有消散,联储将采取更多行动。

  他告诉记者,到2022年第一季度,失业率可能会降至4%以下,随着经济数据的快速变化,美联储可能需要像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任内那样,通过“每次会议”上的政策调整来应对形势。

  他说,经济对以往新冠病毒不同变种的适应能力表明,“我们也能够应对这一波疫情”。

  布拉德表示,越来越多的同僚对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为可能更早收紧货币政策留出空间感到放心,他并强调平稳缩减购债很重要。

  “我们希望以一种不会造成太大破坏的方式撤走宽松政策,”布拉德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