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非农“大爆冷” 美联储官员继续放鹰

11月非农“大爆冷” 美联储官员继续放鹰
2021年12月03日 21:00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五晚间21:30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1月非农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1万人,远远低于预期的55万人,前值从增加53.1万人小幅上修至增加54.6万人。同时公布的11月失业率录得4.2%,低于预期的4.5%;失业率连降六个月,首次恢复到新冠疫情爆发前水平,创2020年2月以来新低。

  数据公布后,现货金银短线走高,美元指数短线走低近30点。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2月3日21:3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950手,交易合约总价值5.24亿美元。非美货币集体则走高,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40点,欧元兑美元短线上扬40点,美元兑加元跌近60点。不过数据公布不久后,现货黄金已完全回吐非农公布后的涨幅;美元指数也已基本收复非农数据公布后的失地。

  机构评论称,此次非农报告总体而言好坏参半。美国就业增速不及预期,但失业率低于预期,同时劳动参与率也在增加。其实市场会预计美国失业率会再次上升,虽然有更多人参与到劳动力市场,但非农参与人数增加却不多。

  另外,前两个月的非农人数均有所上修。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9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31.2万人上修6.7万人至37.9万人;10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53.1万人上修1.5万人至54.6万人。修正后,9月和10月的新增就业人数总和比先前报告多8.2万人。但机构分析认为,这不足以弥补中期就业增速的不足。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称,失业率下降的速度快于预期,参与率也上升了。就业不足率也低于预期。平均时薪略有下降,这对通胀有利,但仍保持4.8%的同比高水平。

  2022年FOMC票委布拉德在非农公布后的讲话中重申支持美联储加快缩债步伐。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已经复苏,有望继续增长;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但可能会变得更强劲。美联储应取消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可能会考虑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讨论加速取消宽松政策。

  此前,鲍威尔放弃用“暂时性”一词来描述通胀,被市场视为美联储转鹰的信号。此外,本周也有多位美联储官员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加速缩减宽松政策的步伐:

2022年票委梅斯特表示,明年至少会支持一次加息,两次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比预期更快地缩减资产购买。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在明年3月底前结束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是合适的,这能够使美联储得以选择加息来应对通胀问题。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称,支持加快缩减购债规模。

  这些鹰派的言论早已在市场掀起波澜,短期美债收益率在周四出现飙升,2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超8个基点。欧洲美元期货定价则显示,交易员押注美联储明年6月开始加息。而在今晚疲软的非农过后,市场似乎对此没有太大反应。金银、美元在数据公布不久后已回吐涨跌幅,美联储加息定价维持不变,市场仍预计明年6月加息25个基点,到11月累计加息50个基点

  机构分析指出,非农就业人数下降,美联储或将维持缩债速度不变。美联储官员在9月份的会议上认为,10月至12月当季的平均失业率将在4.5%至5.1%之间。周五的报告显示,11月份的失业率低于预期,降至4.2%。这种稳步下降可能会增加美联储的担忧,即经济需要放缓,才能让供需平衡,并让通胀率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