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第二例奥密克戎病例!曾去过纽约,与首例无“密接”

美国确诊第二例奥密克戎病例!曾去过纽约,与首例无“密接”
2021年12月03日 03:2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确诊第二例奥密克戎病例!曾去过纽约,与首例无“密接”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四,美国确诊第二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者,此患者来自明尼苏达州,之前曾在纽约市参加动漫节活动。此前周三(12月1日),加州已经确诊1例,该患者已经接种过两剂莫德纳的新冠疫苗,并刚从南非回到旧金山。

  周四,美国确诊第二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者,此患者来自明尼苏达州,之前曾在纽约市参加动漫节活动。此前周三(12月1日),加州已经确诊1例,该患者已经接种过两剂莫德纳的新冠疫苗,并刚从南非回到旧金山。

  美国明尼苏达州公共卫生当局周四证实,最近从纽约市返回的一名男性居民,似乎是美国第二例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病例。这名男性患者于11月19日到21日参加“Anime NYC 2021”动漫节活动。该患者11月22日出现轻微症状,24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被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目前他的症状已经缓解。

  明尼苏达州卫生部部长Jan Malcolm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这名患者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但尚未接种加强针。该病例的发现,表明卫生部门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性,包括鼓励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有症状及时进行检测等。

  纽约州州长Kathy Hochul周四在曼哈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说:“虽然目前纽约州没有确诊病例,但我们应该非常清楚地认识到,很快就会出现。” 据专业人士推测,预计在接下来的24-48小时内,纽约市会出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相信我们很快会准确地了解新变异毒株的症状。”

  昨日,美国首例奥密克戎病例公布后,美国股市盘中巨震,回吐涨幅转跌,道指日内振幅达到千点,最终三大股指全线大幅收跌。周四,在第二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病例消息传出后,美股短线再度回落。

  虽然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给社会和市场带来恐慌情绪,但是包括对冲基金大佬Bill Ackman和高盛分析师Kolanovic都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出现,对金融市场甚至可能是一件好事情:它虽然传播很快,但症状比Delta毒株要温和很多。Ackman认为,如果新冠病毒变体奥密克戎产生的症状并不那么严重,那么最终可能会反倒利好美国股市,利空债市。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症状在几天内就会消失,不过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它在未接种疫苗的人身上会如何发展。未接种疫苗的人继续在医院的严重新冠病例中占大多数。Sanford Health周二报告说,在明尼苏达州和达科他州的227名新冠住院病人中,其中204人未接种疫苗。在53名使用呼吸机的患者中,51人未接种疫苗。

  11月初,美国放宽了旅行限制,允许包括南非在内的任何国籍的完全接种过疫苗,而且新冠测试为阴性的旅行者进入美国。不过自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被确认后,白宫禁止最近去过南非的大多数外国旅行者入境。南非的病例自上周首次发现,本周每天都大幅增加,自上周以来增长了近600%。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星期四说,它已经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和任何未来的新冠病毒的变种做好了准备。

  虽然美国目前确诊量仅两例,但是从地理分布上分析,大量的病例出现只是时间问题。在奥密克戎对全球疫情可能带来巨大威胁的当下,面对居高不下的通胀想要收紧政策的美联储可能作何反应,是当前市场关注的重点之一。从近日讲话表态看,美联储“鹰声嘹亮”,但是鲍威尔真的敢撤吗?更多分析,详见华尔街见闻文章《奥密克戎24小时翻倍 美联储真敢“撤”!?》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