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第二例omicron病例 此前曾在纽约参加大型活动并打过加强针

美国发现第二例omicron病例 此前曾在纽约参加大型活动并打过加强针
2021年12月03日 03:1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该名病例于11月19日至21日在Javits中心参加了纽约动漫展
  纽约市长称,“我们应该假设纽约市存在社区传播”

  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位居民在最近到纽约市参加了一个大型活动后,被确诊感染omicron变异株。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四发布声明称,“我们应该假设纽约市存在社区传播”。

  明尼苏达州卫生专员Jan Malcolm对记者表示,受感染的是一名成年男性,他在11月初接种过疫苗加强针。据报道,他于11月19日至21日在Javits中心参加了纽约动漫展Anime NYC 2021。11月22日出现轻度症状,24日接受检测,目前症状已经缓解。

  明尼苏达官员表示,一位曾经接触过该感染者的人士也检测为阳性,目前正在隔离,尚不清楚其感染的是否为omicron变异株。

  这个在曼哈顿西区举行的展览活动共吸引53,000人参加,入场的所有12岁及12岁以上人士都必须接种过疫苗,5-12岁参与者被要求出示检测阴性证明。2岁及2岁以上的都需要戴口罩。

  纽约州州长Kathy Hochul周四在发布会上说,Javits中心列出了所有参与者的名单,纽约官员正在追踪该明尼苏达州患者的接触者。她敦促所有在此期间曾去过Javits中心的人都接受检测。

  Hochul说,这是明尼苏达州首例omicron确诊病例,也是美国的第二例。纽约州目前还无人确诊,但“很可能很快”就有了。

  “我们已经准备好处理这个问题,”她说。

  最初在南非被发现的omicron毒株已经传播至澳大利亚、德国和加拿大等多地。研究人员正在抓紧研究新毒株的影响。

  周三加州发现美国首例omicron病例,是一位曾经到南非旅行的旧金山居民。

  作为美国新冠疫情早期的爆发中心,纽约州有超过3,000人因新冠病毒住院。一个月前,人数还不到2,000。The Finger Lakes和纽约州西部地区表现最差,阳性检出率超过10%。纽约市约为2%。

  Hochul说,该州正在加大力度为人们提供疫苗和加强针。此外,还额外订购了100万例抗原检测,以应付预期中节日期间病例的增长。她说,学校和家长都可以进行检测。

  “目前我不准备关闭学校或停止经济活动,” Hochul说。 “这会反应过度。”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