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业绩“爆表”!蔚来、理想汽车交付量双双创纪录

造车新势力业绩“爆表”!蔚来、理想汽车交付量双双创纪录
2021年12月01日 17:2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造车新势力业绩“爆表”!蔚来理想汽车交付量双双创纪录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韩旭阳

  蔚来、理想11月的汽车交付量均突破1万辆并创下月度交付记录,使得公司股价在美股开盘前双双大涨超5%。

  国内“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11月的汽车交付数据双双“爆表”:蔚来交付了10878辆汽车,理想交付了13485辆,环比也同样有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蔚来汽车在11月交付了10878辆汽车,创下月度交付纪录,同比增长105.6%。分车型来看,其中包括2683辆ES8、4713辆ES6和3482辆EC6。

  今年迄今,蔚来汽车共交付80940辆汽车,同比增长120.4%;截至2021年11月30日,ES8、ES6和EC6的累计交付量达到156581辆。

  蔚来于2017年12月推出了七座旗舰高端智能电动SUV ES8,并于2018年6月开始交付ES8, 2019年3月开始交付其6座版本ES8,并于今年1月推出了旗舰高端智能电动汽车ET7。

  三季度财报显示,蔚来汽车亏损低于预期。此前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对三季度交付量创纪录表示:

我们的需求持续强劲,我们的新订单在10月份创下历史新高,尽管供应链持续波动,但我们的团队和合作伙伴正在密切合作,以确保2021年第四季度的供应和生产。同时,我们全力加快产品和技术开发,并推出基于蔚来科技平台2.0将于2022年面向用户,引领智能电动汽车转型和普及。

  李斌还表示,年底研发团队的规模将扩充为年初的两倍。

  美股开盘前,蔚来股价涨超5%。

  而理想汽车的表现相比之下也毫不逊色:理想汽车11月交付13485辆理想ONE,同比增长190.24%,同样再创单月交付纪录,相比上月也有大幅增长。

  今年前11个月,理想汽车总交付量达76404辆;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10001辆。

  理想ONE是一款配有续航系统和先进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六座大型高端电动SUV。除了理想ONE之外,该公司还将开发包括BEV和EREV在内的新车型,以扩大其产品线,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对此表示:

理想ONE在11月创造了单月交付1.3万台的新纪录。这也是起售价超30万的中国品牌车型第一次实现单月交付破万,成为中国豪华中大型SUV和家庭用户的首选产品。能取得如此的成绩,我们非常感谢用户对理想ONE产品力的认可。理想汽车也将持续创造让用户满意,让自己自豪的产品和服务。

  周一,理想发布三季度财报显示,理想汽车三季度营收77.8亿元,同比增长209.7%,环比增长54.3%;公司本季亏损显著收窄,第三季度净亏损2150万元,亏损同比收窄79.9%,环比减少90.9%。

  分析指出,理想领先蔚来和小鹏实现Non-GAAP(非美国会计准则)口径的经营利润和净利润双双转正,是推动其股价大涨的核心原因。

  汽车行业分析师高家明认为,理想继续烧钱的空间还很多。“随着车型增多,智能化投入加大,理想的利润模型将会向小鹏、蔚来靠拢。”

  美股开盘前,理想股价涨超5%,今年迄今为止已涨近10%。

  截至11月30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174家零售中心,覆盖93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236家,覆盖171个城市。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