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反弹,现行疫苗功效存疑,关注FED这方面动向

国际金价反弹,现行疫苗功效存疑,关注FED这方面动向
2021年11月30日 16:28 汇通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国际金价反弹,现行疫苗功效存疑,关注FED这方面动向

  周二(11月30日),现货黄金价格反弹,因疫苗企业Moderna的负责人警告称,现有的新冠疫情疫苗对Omicron变体的效果不太可能像对Delta变体那样有效。北京时间16:25,现货黄金上涨0.51%至1793.81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59%至1795.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37%至95.911。

  制药商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称,(疫苗)有效性达不到对抗Delta变体的水平。“我认为会是明显下降。我还不知道下降程度有多大,因为还需要等待数据。但所有和我交谈过的科学家……好像都觉得这可不妙。”

  Moderna首席执行官的言论震动了金融市场,原油期货下跌超过4%,日经指数跌至一个多月以来的最低点,恒生指数更是刷新2020年9月下旬以来低点。

  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很难说这最终会对黄金产生多大影响,因为市场仍在消化这些评论。”他并补充说,如果股市进一步下跌,金价可能重返1800美元水准。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晚些时候即将在国会发表的证词。他在周一(11月29日)警告称,抗疫面临新的压力扰乱了央行对通胀前景的判断,物价上行压力持续的时间可能比早先想象的要长。

  鲍威尔补充说,最近新冠病例增加,以及新的Omicron变种病毒的出现,对就业和经济增长构成了“下行风险”,并“增加了通胀的不确定性”。他指出,与健康有关的担忧可能 “降低人们出门工作的意愿,这将拖慢就业市场的进展,并加剧供应链的混乱”。

  富国银行(Wells Fargo)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表示:“出现新的病毒变种可能会使12月会议上加快缩减购债的计划复杂化,而在此之前加快缩减正是大势所趋。”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鲍威尔倾向于让市场进入平静状态,他可能暗示美联储准备放慢退出刺激计划的步伐,为黄金提供一些支撑。但黄金不太可能持续反弹,因为我们仍然不知道疫苗对这个变体的效力如何。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个人对此作出了评论,尽管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美联储在承诺放缓缩减步伐之前需要获得更明确的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国际金价 FED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