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反指发话!高盛预计美联储明年加息3次

最强反指发话!高盛预计美联储明年加息3次
2021年11月26日 00:05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上一次高盛押注美联储加息时,最后结果是这样的……

  高盛策略师Jan Hatzius在研报中表示,考虑到过去两个月通胀略高于预期,以及美联储官员认为加快缩债步伐不会冲击金融市场,市场对加快紧缩步伐的接受程度正在提高。

  该行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1月开始加快Taper的速度一倍至每月300亿美元,并在3月中旬之间结束疫情以来的购债计划。

  加息方面,高盛则预计美联储会在明年6月开始加息,在2022年一共加息3次(6月、9月和12月)。而就在前不久,高盛的预期是在2022年加息2次,分别是在7月和2022年晚些时候。

  不过,在预计美联储的利率路径上,高盛的准确率似乎不怎么好。在2018年3季度,高盛曾预计美联储会在2019年加息3至4次。而最终的事实是,美联储在2019年降息了两次。分析师Lawrence McDonald暗讽称:

“华尔街投行的预测都是没有意义的。投行不同部门给出的预测都存在矛盾的地方。就拿高盛来说,股票团队认为标普500指数明年年底能升至5100点(现在还在4700附近),宏观团队却认为明年会加息3次。”

  此前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预测,由于企业盈利持续增长,2022年美股仍有更多上行空间,标准普尔500指数到2022年底将攀升9%至5100点的高位。

  但不管最后预测准确与否,高盛这一加息预期出来之后,看好美联储明年加息3次的华尔街投行队伍继续壮大。此前,美银美林的宏观预测暗示,该行预计美联储2022年将加息至0.75%的水平。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警告称:

“继2020年增长冲击和2021年通胀冲击之后,2022年将出现利率冲击。”

  与此同时,在鲍威尔被提名连任美联储主席以及隔夜会议纪要出炉之后,利率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也在逐渐升温。隔夜公布的美联储11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如果高通胀持续下去,他们将对加快缩减债券购买计划持开放态度,并会加快加息步伐。

  目前利率市场定价显示,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将基金利率提高至0.635%,在2023年底则将达到1.32%的水平。盛宝银行的首席投资官Steen Jakobsen称:

“加息预期正在上升,目前市场定价美联储在2020年的计息次数已接近3次。”

  不过,也有许多投行认为美联储维持宽松的时间要更久。道明证券的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上周表示,债券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判断有误:

“市场正在定价美联储将在缩债结束之后首次加息。但我们认为,新冠疫情对通胀的巨大影响将逐渐消退。缺乏经济刺激政策支持的经济增长将放缓,通胀将见顶。”

  因此该行预计,美联储要到2023年年底才会开始加息。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