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释放战略储备 美油期货周二收高2.5%

无惧释放战略储备 美油期货周二收高2.5%
2021年11月24日 04:4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4日凌晨,尽管拜登政府宣布以美国为首的能源消费国将协调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但原油期货价格周二仍大幅上涨。

  分析认为,美国及其他能源消费国将协同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消息早已透露,并已经在油价中得到体现,它导致原油期货价格从上个月创造的7年新高水平回落。

  为抑制能源价格的不断飙升,美国白宫周二宣布将与印度、日本、韩国和英国等国家一起协同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白宫宣布,美国能源部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白宫称拜登准备在必要时对油价采取更多额外行动。

  这是美国与亚洲主要能源消费国敲定的联手降低能源价格计划的一部分。花旗集团分析师估计,美国和联合采取行动国家释放的战略石油储备可能共计“1到1.2亿桶,或者更高”。

  随着汽油等消费品价格不断飙升,拜登的支持率也随之下降。在明年的国会选举之前,物价飙升对拜登总统和他所在的民主党构成了不小威胁。

  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75美元,涨幅2.5%,收于每桶78.50美元。

  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欧洲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1美元,涨幅3.3%,收于每桶82.31 美元。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