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力巨头警告:电费今年冬天也要涨了!

美国电力巨头警告:电费今年冬天也要涨了!
2021年11月05日 20:58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如果拉尼娜现象果真出现的话,美国人将支付更高的电费。

  美国最大的电力供应公司杜克能源公司周四警告称,由于这个冬天的燃煤和天然气供应将会非常紧张,电费今年冬天也要涨了

  杜克公司旗下有许多种类型的发电厂,包括火力、水力、天然气、核能、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站,以及电池储存设施。这些发电厂分布在美国加州、佛州及中西部地区。

  周四,杜克能源首席财务官Steve Young称:

“燃煤和天然气价格飙至2014年来的最高位。这两种重要的大宗商品目前库存告急。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看到大宗商品价格飙至这样的峰值了。2014年异常寒冷的冬天曾推高天然气价格。”

  杜克能源公司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有足够的煤炭和天然气库存来应对秋冬季的需求。然而整个大宗商品紧张的供给仍会把价格推得更高。因此其化石燃料发电厂将会将高涨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此前消费者们已经被高涨的食品、天然气及住房价格打击了,电价将再给他们一击。

  Young表示:

“与核能、水力或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较大的地区相比,天然气及燃煤发电占比大的地区电价飙升幅度将更大。”

  在全球能源消耗向太阳能、风能等其他清洁能源转换之际,全球对化石燃料的需求陡然激增,进而引发了本轮能源危机,这无异于一场灾难。

  美国最大的燃料出口商Xcoal Energy & Resources首席执行官Ernie Thrasher近期也曾警告过紧张的煤炭供应情况。能源产商已经在讨论这个冬天是否可能会停电了。

  上个月,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气候预测中心发布了最新的《2021年冬季展望》报告。这份报告预计拉尼娜现象在逐渐浮现,这将会影响到整个美国。这已经是美国连续第二个出现拉尼娜现象的冬天了。如果出现拉尼娜现象,该报告预计美国北部气温将低于正常气温,而南部则将高于正常气温。取暖需求将会随气温的降低而增加。

  简而言之,如果拉尼娜现象果真出现的话,数百万依赖杜克能源供电的美国人,将支付更高的电费。美联储的“暂时通胀论”将再次被打脸。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